黃明志目前最滿意的饒舌作品 - 不罵粗話

有很多人問我, 目前作品裡面, 你最滿意哪一首?
我通常會說 "不能比較的, 因為每一首歌要表達的不同,
更何況, 風格也不同...要怎樣比呢?"

但如果只是單單要我說我的RAP歌裡面,
要我說出目前我最得意的作品的話
我肯定會說是那首 2008年的<<不罵粗話>>

這首歌<<不罵粗話>>, 我當時只花了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完了.
我只用了一個晚上, 寫歌,編曲然後剪輯了upload在youtube
(速度跟TNB影片差不多一樣快)
為什麼速度會那麼快呢? 因為我被"激"到了

兩年前, 上傳了一個關於華教問題的 <<丘老師ABC時間>>.
目的是想反映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的各種問題.
我用了比較 "惡搞"的手法. 也有參雜了一些粗話在裡面.
但後來卻遭到了許多 "專業"時評人的批評...
(奇怪, 音樂不是應該交給樂評人嗎? 時評人懂音樂喔?)

無論在報紙上, 網路上, 都會看到很多抨擊我的言論.
我是個支持言論自由的人. 所以不會對批評感到不開心.
我只是覺得失望, 因為在那個時候,
華教有很多問題都搬上了新聞的版面. 包括我的影片...
但大家討論的卻不是華教的問題該如何獲得解決或處理...
而只是偏向討論我的作品粗俗的問題...

老實說, 我粗俗, 我下流, 我無恥, 甚至我被車撞死了...
這些問題很重要嗎? 我只是一個人, 一條命...沒什麼大不了的.

報紙上有很多評論人給我的感覺好像一聽到粗口就失控了!
不需理會作品背後真正要傳達的意思了!
他們聽到粗口, 就什麼都不對了!
罵粗口是錯的! 所以無論講的再好! 也是錯的!

這些聽到粗口就喪失判斷能力的行為和現象,
讓我忍不住寫了這首 <<不罵粗話>>
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 看事情要從不同角度.
看似錯的東西不一定就是錯的, 好像對的東西也可能是錯的離譜的!
因為對與錯之間只是因為每個人被社會的 "假價值觀"所影響.

我說 "價值觀"是假的, 是因為他一直都在隨著時間, 風潮而改變...
與其去判斷對錯真假, 不如用自己聰明的獨立思考方式去判斷事情.

雖然一直都很多人罵我 "粗口成髒"
但還是很多人有認真的用乾淨的雙眼仔細的去"看透"我的歌背後的意義.
這點讓我感到很欣慰.
我發現大部分人還是能夠接受我的表達方式...
"假道學/衛道人士"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之前遇到新加坡導演梁智強.
他主動過來跟我說話...
他一開口就說... "明志!你的<<不罵粗話>>寫的真好!!!"
OH YEAH! 謝謝你梁導演!!!

兩年後的今天, 我製作了一個MV,
獻給這首原本沒有MV的歌曲<<不罵粗話>>
我希望能透過這首歌曲, 傳達一個想法...
就是, 想東西要獨立自主, 多角度, 多層面,
少聽說, 少刻板, 終於自我!

現在就讓大家來聽聽看這首 舊歌+新MV的 <<不罵粗話>>吧!
連接LIN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ayT9kLvjE


6 comments:

天·将·明 凯晗 said...

你好!我还在学习创作~你的作品和让我震撼!^.^

Admin said...

太棒了..
不管听几次还是觉得很棒..
尤其是在知道你只花了半小时制作..
更是让我佩服!

TOKY said...

Perkasa panggil Namewee BABI,
Pasal Perkasa takut makan BABI,
Perkasa juga takut MATI,
Pasal Namewee lebih BERANI,

Bakar poster buat APA?
Kepala kosong macam KELAPA,
Kalau Perkasa betul ada BOLA,
Jom mari kita lawan LAH!!!

Cina tak kisah orang panggil BABI,
Pasal Cina syiok makan BABI,
Bukan macam Perkasa asyik tahu bakar itu dan INI,
Nampak Babi Perkasa terus SEMBUNYI.

Perkasa pakai songkok TINGGI-TINGGI,
Macam badut di sarkas buat PRESTASI,
Marilah lawan kalau BERANI,
Jangan asyik tahu cakap TAHI.

Malaysia memang negara AMAN,
Perkasa yang buat negara TENGGELAM,
Asyik buat kecoh dan bising macam AYAM,
Mari kita halau ayam-ayam masuk REBAN.

Lompat si katak LOMPAT,
Macam katak berkaki EMPAT,
Nampak Cina katak nak REMBAT,
Bila di cabar katak sembunyi macam LALAT.

Namewee wira bangsa CINA,
Nyanyi Rap bagai tak takut APA-APA,
Perkasa marah tapi takut nak buat APA???,
Sahaja tahu nangis dan MARAH.

Kalau berani apa lagi mahu TUNGGU???,
Nak tunggu oren tukar jadi UNGGU???,
Tak berani tolonglah MENGAKU,
Jangan tipu berani nak lawan KUNG FU.

Takda Perkasa Malaysia pasti MAJU,
Maju pasal semua bangsa BERSEKUTU,
Perkasa adalah parasit macam KUTU,
Perkasa pengecut takda bola dan BULU.

Hokkien marah Perkasa HO LAN KAN,
Cantonese marah Perkasa HAM KA CHAN,
Saya marah Perkasa TIU NIA LAN,
Tak syiok marilah BERLAWAN.

Harap minta PM hapus PERKASA,
Tolong hantar mereka pergi ANGKASA,
Perkasa tahu buat kacau SAHAJA,
Aiyoh!! mereka lebih busuk daripada BAJA.

*** Hi NAMEWEE!!! You may call me TOKY & I can be contacted at toky74@hotmail.com

I hope my above POEM will give you some ideas towards creating something CREATIVE for your upcoming song against those FUCKED-UP Perkasa BABI.

All the best!!! You are surely CREATIVE & TALENTED!!!

Best regards,
TOKY

Anonymous said...

No matter what you did, some people will agree with you and praise you; some will against you and curse you.
Like the story a father and son go thru a journey with a donkey,
1.Father let's his son sit on the donkey, people complain why this son not filial let his father walking and the son rest on the donkey?
2.Father sit on the donkey, people complain why father sit on the donkey, never bother his son?
3. Father and son sit on the donkey at the same time, people complain why this father and son so cruel to the donkey?
4. Father, son and the donkey walking, people gossip why this father and son so stupid owned the donkey and never let's the donkey work for them?
and etc...

If you think you are right, go ahead! YOU KNOW WHAT ARE YOU DOING! GODS is EYEING EVERYONE!

Yuki Chor said...

I agree with what Anonymous said.
There will be people who agree and like you and there will be people who disagree and hate you.

To tell you the truth, I do not think you are a Hero or a politician or what-so-ever speaker for the Malaysian Chinese.

You are just a normal human who is talented in composing, remixing and arranging a song plus you do sing pretty well. Too, you are a citizen of Malaysia that knows too well what is happening in Malaysia. Hell, I am impressed that you are brave to speak what is on your mind and bare the circumstances. I will totally wet my pants if I were in your shoes.

Just stay who you are.
Media are just being media.
Jackasses are just being jackasses.

Anonymous said...

以前,你们的东西都被人偷了,你们不抗议,被偷久了也都习惯了,而被偷就合理化成被拿,被拿久了,就变成应该的。

现在,你们突然警觉的发现,你们的东西被人偷太多了,结果你们不再傻傻的给人再偷了,那些人没法偷了,个个就反而会来怪你不应该,因为一向来都已成了习惯了,就好像那些污桶所谓的"社会契约"那样。

这都是马来人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