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老師上報紙

今天中化中學要對付我了..
但我覺得是好事, 因為這樣會讓更多人發現這個影片, 聽見邊緣人的心聲..
以下是中國報的報導


中化校舍背景惹不滿
黃明志新作又掀波


(麻坡23日訊)去年因創作“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一曲而鬧風波的網絡歌手黃明志,最新創作又掀風波!

黃明志在他的最新作品“丘老師的ABC時間”中,利用母校即中化中學的校舍為他所拍影片的背景,引起中化董事會不滿,召開臨時緊急會議,或採取法律行動對付他。

據瞭解,黃明志在兩個星期前,制作過兩部影片“丘老師的ABC時間”第一部及第二部到Youtube,引起網友廣泛討論,且褒貶不一,讚同者佩服其天馬行空的意念,而反對者則認為其創作非常低級、粗俗,且有網友聲稱對他感到失望。

黃明志當時在受訪時,曾向《中國報》指稱,其創作有其深意,必須等待第3部制作出后,觀看者才會知道他所要表達之意。

發律師信要求解釋

由于其影片拍攝的地點主要在中化中學,當校方得知有關影片在Youtube流傳的時候,感到震驚,校長還特地撥電,要求黃明志移除影片。

黃明志稍后雖已移除有關影片,但其第三部影片仍選擇在中化校園內拍攝,且直接拍出中化中學的“招牌”,令中化董事深感不滿。

據可靠消息指出,中化董事昨晚召開臨時緊急會議,商討對策后,決定先發律師信要求黃明志解釋及道歉,且不排除將採取法律行動對付他。

據知,大部分董事皆認為,黃明志的作品中充滿粗俗及不雅的畫面,不僅會教壞年幼的學生,更會對學校形象造成很大的破壞。

他們認為,黃明志此舉只為了嘩眾取寵,得到大眾的注意而已,但對中化中學及華社的形象所做成的破壞卻非常大,因此他們必須採取必要的行動以視正聽。

教育制度須有連貫性
丘老師是一個現象

黃明志在其部落格中指出,他所創作的“丘老師”,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現象,一個被他指桑罵槐的小人物!

他認為,一個健康的教育制度,必須是連貫性的,從小學、中學一直到大學。但在大馬,這3個階段的學習看起來根本就是“自成一格”。

冀教部關注

他質疑,華教在招生的時候,喜歡鼓勵大家學習華語,以華語市場或中國文化5000年作為號召,但去獨中唸書,畢業了要去哪一所國內的華文大學繼續深造?除了台灣中國,就只能到本地學院就讀,否則就不用升學。

他認為,這都是政府沒開放好的環境給華教的結果。

因此在其製作的第3部“你的英文太爛”中,以歌唱R&P方式,唱出“丘老師”爛英文的現象,即在獨中就學后,因文憑不獲承大部分公司承認,在未升學的情況下,求職只能四處碰壁。

他也期望教育部長能關注有關現象,予以華教一個更好的環境,讓華校生踏出校園后能有出路。

網友褒貶不一

網友褒貶不一,有者贊同,有者嚴厲批評。

當黃明志的“丘老師的ABC時間”上載至Youtube時,受到許多網友的嚴厲批評,認為內容低俗、有者認為對其創作感到失望,也有人認為黃明志不應在中化校園內拍攝。

在其第3部“你的英文太爛”上載后,雖然還是有些網友不以為然,但也獲得一些網友共鳴。

有網友認同大馬教育對學子帶來的“麻煩”,並指出在馬來西亞沒有連貫性教育的痛苦之下,最后痛苦的還是學生。

有者則指出,無法歸類其歌曲創作,並認為如果只是單純的吐吐苦水,意在自娛,則無須作任何創作上的調整。但如果希望其創作可以成為一種力量來引起共鳴,則建議黃明志須作出一些調整來達到溝通,以免被人惡意詮釋其創作動機,授人以口實。

無論如何,黃明志的創作再次造成討論熱潮,相信近期內熱潮也將繼續延燒。




我的回應:

我上一篇文章有提到, 教育必須是連慣性的, 小學, 中學, 大學, 至少要有一個系統在維持, 如果華文教育只能維持到中學, 而沒有大學. 那就等於不完整, 而畢業的學生就只能另謀出路, 或者逆境求存. 跟我的影片一樣, 丘老師從 part 1 到 part 3 , 他是一 "套"作品, 必須把三個都看完. 如果只看一半, 那他只不過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東西. 所以要"貫徹始終"....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用part1 part2 那種方式來表達呢?, 我會說, 我不認為我表達方式不對, 不好, 而是那是一種 "抗議"的態度. 抗議必須要有 "爆發力", 才能夠達到 "抗議"的效果, 世界上流行的 "絕食" , "自焚"等抗議方式都跟她們本身訴求的主題沒有什麼關係, 因為它們的目的是先要引人注意, 才來表達想法.

我用了一個具有 "爆發力" 的方式表達了意見, 中化會有這樣的反應我不會覺得奇怪, 因為校風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保守封建, 我不會跟中化交惡, 因為中化是我的母校, 也因為這套作品我立場是站在獨中這邊的. 只希望它可以更好.

14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

大家只不过被所谓的“社会道德”影响了,其实道德是什么??可以吃的吗??道德只不过是古人为了控制而制造出来的东西。当然,愿意本来可能是好的,禁止强者欺负/伤害弱者等。后来社会的进步才映便出法律的一幕。即然是人类自己制造出来的东西,就永远没对错的,因为再好的东西都会有漏洞/缺点/变化,也许大家没发现,但当大家发现并觉悟时,就会发现其实它更多漏洞/缺点。不要因为现今大家都接受的观念而否定其他少数的看法,其实多人一致的思想并不一定正确的。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你的说法。。。 马来西亚就是个乱。。 喜欢喜欢就改。。现在学校说用英语来教学。。 但不知道多久又换了部长就会再改的啦。。 跟本没个大方向去发展。。。

Sheko23 said...

I wonder if you really try to digest what other ppl commented to you. I don't mean accepting their opinions, but at least try to understand.

When 1 disagree, he might be crazy. When there are more at the same accent, there must be some reasons.

Yes, you can draw greater attention when you create something so 'explosive', but you ARE already a public focus. It is more than enough to grab attention.

Still, a gun could save someone's live, but it also could kill.

Anonymous said...

明志,我是你的支持者。
不过,这次,我对你有点意见。
不是因为人家说你的作品粗俗。
我依然非常喜欢你的创意。
你的作品再粗俗,我还是喜欢。

我的意见是:

这次你太过于极端了点。。
你很希望华文教育能够在全马流传。。。
你很希望马来西亚有华文大学。。
能让受华文教育的人,一直学华文。。。

可是问题是,马来西亚的华文大专教育,根本都还不够资格。。
南方学院,new era,很直接的手,他们都还没到达一定的水准。。
所以,每次他们在要求升格为大学的时候。。他们应该在提高水平。。
很多水平很高的私利学府都还没资格成为大学,而这两所,更不可能。。

更不可否认,英文教育很重要。。。
明志,你给人家的感觉就是。。你自己是个纯华文背景教育者。。
自己的英文并不是太好,而很坚持的希望人家开条路给受华文教育的人,讲华文长大的人。。
你应该很了解,这是马来西亚,那些猪的作风你也知道。。
所以,我很老实的说一句,能开办华小,开办独中已经是很不错了。。。我们才独立50年。。还需要时间。。
超级强国,美国独立250年后的今天,才出现一位“半黑人”总统(obama不是纯黑人)。。
所以,我们这个有那些不厉害的领导人领导的国家,能够然我们这些少数民族学华文,能够让我这么流利的用华文回复你,已经可以偷笑了。。
其实,我们这些在大马接受华文教育的人,不是更应该努力学习其他的语文来显得我们的能力吗?不然,你看,中国公司都非常喜欢聘请我们大马人,因为,我们的华英文灵通。。
而不是,硬要人家迁就我们的语文。。。
所以,我认为,你批评到的,华小〉国中〉英文大专教育,其实对我们华裔子弟是种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我还是认为,上到大学,还是走英文教育比较好。。除非你读中文系,或者和中文有关的科系。。。
我们要面对现实,华人很重要,不过更不能否认英文,还是国际主流语文。。
还没有语文能取代它。。
坚持自己的信念是好的,不过太过于极端以及固执就会害了自己。。

而身为你的忠实支持者的我,这次,对你的看法有不同的意见。。

希望你能想想看我的意见。
怒我直言。:)

我还是会支持你的作品,加油。
-Jordan-

Unknown said...

我的英文很爛, 馬來文很差, 華語不標準,只有地方性。

>_<
講中我。

Anonymous said...

竟然在道德的方面也会有人拿来批评呢?呵呵。。

人如果没有道德观念,跟畜生有什么分别?

Anonymous said...

我也认为教育必須是連慣性的。大马的某些教育制度很可笑,小學华人读华小,到了中学变马来学校,中五毕业后有钱人的孩子读私人学院,用英文来上课,看来不只我们的马式英文很rojak,教育制度某些方面也很rojak吧!

Anonymous said...

明志,
我是你的支持者,不过这一次我是有点意见。
你的英文不好,总不能100%怪你的母校。
还有,part 1 和 part 2 的确粗俗了点。

All the Best.

RICKY

Emilee said...

我有一個問題,就算馬來西亞真的有一間華文大學
請問從純華文教育出來的人要如何生存?
同樣的那些華人讀了出來要去中國臺灣工作嗎?
如果呆在馬來西亞 到那個時候是不是又要說被騙了
讓你受完了大學教育才發覺無法与別人溝通?
或是要別的種族的人通通要學華語來和華人溝通?
那麼是不是以後我們要學四種語文?
別忘了還有印族同胞!是否也要有印族的大學?
這一次你真的是太偏激了 很不成熟!
我讀的學校是 華﹣華﹣英 並沒有太大的困擾
你們遇到了 馬﹣華﹣英 的問題 是否是你還擇學校時沒有好好的考慮過?
到最後所有的語文都掌握不好的人 請問當初有認真的努力過嗎?
我的國語非常差 因為我不喜歡跟本不願意去讀
可是我從來沒有怨國學校/老師/環境
是我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那是誰造成了你呢?

Lee Gen said...

明志。。。你很棒。。。娱协奖没拿到奖,不用紧。。。下次再努力咯。。。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part 1 part 2
真的很失望,以为你只是哗然取众,失去了原本创作的原则
但看了part 3才知道你想要表达的东西
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明志你疯了吧,或许你的表达方式在马来西亚是不被接受的,你是我们的英雄,因为你讲出了我们的心声,在这里有谁不爱自己的语言,祖先留下来的传统,只是生在不同的地方,就会被不懂的东西限制住。
从华小,然后选择国中还是独中,这两条路也是当时我们面对的问题,从不后悔的我选择了前者,这造就了我更加爱华文,难道国中生就不能爱华文吗?

期待下次在麻坡看到你..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会以你为耻,你真的很丢脸。你以为你是谁,你什么都不是,你只不过是一个很像马来人又讨厌马来人的人,你这样做,用粗口来表达你的不满,又成何体统?你不是自以为很厉害吗,你不是独中生吗?你不是台湾留学生吗?为什么独中生和台湾留学生也不过如此,受过台湾教育,中文教育的人也不过如此?

你想证明什么?你以为你真的很大胆很yeng?这个世界的这么多文学作品里都有很多对社会,对时代的控诉,但不见得他们用粗话去写出来,他们的作品能够流传至今也不是因为他们的作品有大量的粗话。

丑人多作怪,你这样做只会让大家这样觉得。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不是要你用粗话创作,不是要你用这样的方式去批评你觉得不满的东西。你到底还没有没有家教的?

你很siasoi,你siasoi马来西亚的华人,你siasoi你麻坡人,你siasoi独中生,你siasoi台湾留学生!!!

丢脸的人!!!

Anonymous said...

明志
表达不满 有许多管道 有好多方式
讲粗口不是我们的文化 你口口声声希望华教能在马来西亚抬头 但缺以羞人的粗话来表达
校园是神圣的 中化是你的母校 好好反醒 成熟点吧
送你一句(也许你在台湾常听到的):

口说好话 心想好事 身行好意

Anonymous said...

黄导演,你是时候反省了。。。
这些,连那么多支持你的人,都不认同你了。。

Anonymous said...

你的立场我是非常赞同,我觉得你非常的棒,用你的音乐来表达了你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我不反对你用粗口来表达但是但是我觉得有点反胃。。。就像我有一次去生活营的经验。。。该生活营是在kuala kurau (perak 的一个渔村)集合,然后两辆巴士一起出发去 pulau pangkor ,度过我们四天三夜的生活营。当时我是营员,我们的节目是毕生难忘的。。当时的三餐也是毕生难忘的。。。每一餐都是海鲜大餐(一道虾,一道鱼,一道螃蟹。一道鸡,一道菜,一到汤)而且是餐餐如此。每次我们吃不完都拿去隔壁桌子,隔壁桌子又拿过来。 (其实心里又怕浪费)。。。
。。。。。但是却是在非常丰富。害我回家了还得厌食症。。。
明年的第二届, 我是辅导员, 有了上次的经验后我们就很期待他的三餐了。。。
第一天抵达时他们就招待我们很好料的全鸡大餐,辅导员们面面相觑。。。但依然抱着期待的心情但是旁晚,却依然也是鸡肉大餐, 在经过交谈之下,才知道原来业者已经买了60 只鸡来招待我们。。。那一次真的是闻 " 鸡" 色变..。而且也让我们。。好久好久都不敢吃鸡肉。。4天3夜都是吃鸡肉。。。

我觉得在这首的表达方式你不一定要全部都用粗口来表达。
你期待你像中国崔建歌手,一无所有就如那首歌般。。从歌词的表面是讲男女感情,其实故事你比我跟在行。

Anonymous said...

你的立场我是非常赞同,我觉得你非常的棒,用你的音乐来表达了你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我不反对你用粗口来表达但是但是我觉得有点反胃。。。就像我有一次去生活营的经验。。。该生活营是在kuala kurau (perak 的一个渔村)集合,然后两辆巴士一起出发去 pulau pangkor ,度过我们四天三夜的生活营。当时我是营员,我们的节目是毕生难忘的。。当时的三餐也是毕生难忘的。。。每一餐都是海鲜大餐(一道虾,一道鱼,一道螃蟹。一道鸡,一道菜,一到汤)而且是餐餐如此。每次我们吃不完都拿去隔壁桌子,隔壁桌子又拿过来。 (其实心里又怕浪费)。。。
。。。。。但是却是在非常丰富。害我回家了还得厌食症。。。
明年的第二届, 我是辅导员, 有了上次的经验后我们就很期待他的三餐了。。。
第一天抵达时他们就招待我们很好料的全鸡大餐,辅导员们面面相觑。。。但依然抱着期待的心情但是旁晚,却依然也是鸡肉大餐, 在经过交谈之下,才知道原来业者已经买了60 只鸡来招待我们。。。那一次真的是闻 " 鸡" 色变..。而且也让我们。。好久好久都不敢吃鸡肉。。4天3夜都是吃鸡肉。。。

我觉得在这首的表达方式你不一定要全部都用粗口来表达。
你期待你像中国崔建歌手,一无所有就如那首歌般。。从歌词的表面是讲男女感情,其实故事你比我跟在行。

kokfai said...

part A and part B are really disgusting...

Really disappointing...

wugui said...

你的立场我是非常赞同,我觉得你非常的棒,用你的音乐来表达了你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我不反对你用粗口来表达但是但是我觉得有点反胃。。。就像我有一次去生活营的经验。。。该生活营是在kuala kurau (perak 的一个渔村)集合,然后两辆巴士一起出发去 pulau pangkor ,度过我们四天三夜的生活营。当时我是营员,节目是毕生难忘的。。当时的三餐也是毕生难忘的。。。每一餐都是海鲜大餐(一道虾,一道鱼,一道螃蟹。一道鸡,一道菜,一到汤)而且是餐餐如此。每次我们吃不完都拿去隔壁桌子,隔壁桌子又拿过来。 (其实心里又怕浪费)。。。
。。。。。但是却是在非常丰富。害我回家了还得厌食症。。。

明年的第二届, 我是辅导员, 有了上次的经验后我们就很期待他的三餐了。。。
第一天抵达时他们就招待我们很好料的全鸡大餐,辅导员们面面相觑。。。但依然抱着期待的心情但是旁晚,却依然也是鸡肉大餐, 在经过交谈之下,才知道原来换了业者,该业者已经买了60 只鸡来招待我们。。。那一次真的是闻 " 鸡" 色变..。而且也让我们。。好久好久都不敢吃鸡肉。。4天3夜都是吃鸡肉。。。

我觉得在这首歌的表达方式你不一定要全部都用粗口来表达。鸡肉很好吃但吃多了也反胃。
期待你像中国歌手崔建,就如那首"一无所有"。。从歌词的表面是讲男女感情,其实故事内容你比我更在行。
我是你的歌迷,更担心你每次被请去当翻译。。。
祝福你。逆游而上,如鱼跃龙门。

Anonymous said...

本来是欣赏你的
现在我只能说你很烂
这次的创作让我看到很不舒服
如果你说的“丘老师是一个现象”教坏学生,那么你的短片不也是吗!

我是国中生,一直以来我都在网络上看到独中生怎么不满,怎样不爽,不然就是辱骂国中生

我一直很想说,读国中是我们想的吗!念独中的你不过就是家里有几个臭钱!有什么了不起!念书念到台湾去了还不满足!


我们这些没钱别说台湾!本地都念不起


我不觉得我们国家的语言campur campur macam rojak有什么问题!


我觉得那些只会单一语言的才可悲!不会讲听不懂就怪这个社会
问问你自己,你有没有认真去学习过
我有同学念独中,除了统考成绩好,她连SPM都考得很好!现在更在澳洲完成大学,现在正在拿博士!


所以是学生本身的问题还是社会的问题


整天只会在那边乱吠!老实说,你是不是想出名!你是不是目前因为自己的语言而找不到工作!如果是这样你回来干什么!回台湾去吧!这个国家本来就是适者生存的!办不到的话就不要乱吠!要嘛就接受挑战!不然你就走!别弄这些让人看了就很不舒服的短片!


他妈的!你名副其实教坏小孩!还宣扬色情文化!

我真怀疑你背后究竟有什么目的!

Anonymous said...

想红想疯了你!!!!

Anonymous said...

黄明志,其实Part 1 &2的确很cheap,不过看了part 3之后,认为这篇创作很好。

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的确很乱,也很不公平,为什么一些比较笨,但是英语比较好的香蕉人,可以轻易拿到大公司?为何我不是读英校?

你们可以讲这是我的个人问题,但是,国家教育一样有问题,如果工作大环境是说英语,那么国家就应该以英语为主,而不是没有主次之分的乱教,搞到学生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语言为重。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那些只会骂黄明志粗俗的人,自己才是没有独立思考的。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何你们的只是本来就比较丰富,却会输给一些知识比较少,而英语好过你的人?

为何这个国家要求我们要坚持母语,却没有100%的要求我们专攻英语?

Zeph said...

相對於抗爭的手段﹐結果應該比較重要吧﹔最近泰國站起來反抗政府的人在總人口比例下其實少過 1%...

Anonymous said...

明志,
不喜欢你的有人很多,
但支持你的人也有很多。。
加油。。。
只要认为是对的,就去做。。。
不用理会那些只会在那里批评什么都不做的人。。。
加油!!

KIMHO8 said...

讲粗口是通天大罪,伪君子就杀人无罪?

打压自由创作天分,等于屠杀人类智慧!

Anonymous said...

有天份,点子有够大胆。但创作时粗口还是不要太多吧,明志。

什么语言的教育其实一样的啦,这个社会什么都假的,人会赚钱就可以了。

很多南马人都给我一个印象(我不是指全部南马人,有心人请不要制造话题。),除了一些方言,就什么都华语华语华语华语。但讲国语英语像懒一样。打电话order McDelivery都讲到像懒一样。 到酒店不敢也不会订房。

一直骂这个一直骂那个又怎样?检讨过自己?
给个完美的华文教育制度你又怎样?除了这个语言,讲其他的语言像懒爬一样又很威?有何骄傲?

走在什么恶劣环境下都好,肯挨肯学,制度是假的。自己怎么想怎么做才重要。

KIMHO8 said...

可能一些人误解了明志所要表达的用意。

明志更本没有祈求什么中文大学,只是希望“飞马”族群的孩子们能够受到公平的对待而已。更希望学校的宝贵节数能充分利用在更重要的学术上,加速提高国家的教育水平,才有可能追上全球化的竞争。

明志呀明志,你真的是用心良苦!

Anonymous said...

明志...
坦白说...
现在的中学...无论是独中or国中..
is da same...
especially fer english...
da standard is damn low if compare wif other country...
our country is helpin malay...
everyone noes...
hahax...
so on...
as a secondary dude...
try to accept...:x

Anonymous said...

明志...我还是挺你..因为我知道你的出发点是好的..

还有..我奇怪很多了说美国的黑人总统是经过200多年才有的..我们才独立50年..所以还要再等..

那好..我问你们, 美国开始有手机, 和我们开始有手机会, 到现在科技发达..我们需要200多年吗?

你们了解吗? 很多时候是不需要时间来衡量的..如果我们懂的取别人的长处...那为什么我们还要等到200多年?????

明志... 我认同你的看法..

我是美里人.. 我这里的独中是对打的.. 很显.. 自己都不团结..还想怎么样? 廉中每次就只会要学生去念他学院的A LEVEL或者他们自己开办的STPM课程..

你们有听过独中有A LEVEL吗? 有 STPM吗?
我真的操他的! 干..

对不起..明志..拿你的BLOG来发泄..不过如果你有机会.. 要帮我们平凡咯.. 谢谢~~!

KIMHO8 said...

利用语言和固打制在教育领域发挥某种作用。
幸运者就脱颖而出,缺运者就自我立足。

父母户口零头多,还能勉强的应付;
父母户口零头少,包你完全笑不出。

Ruionkoh said...

这不是只有独中所面对的问题,而是我们全部华人弟子所面对的问题。

Anonymous said...

你简直是在羞辱着我们华人。本来以为你一个很有创意的人,但是你 还是早点回家耕田吧

希望华人政治代表能够介入这件事,然后把他告上法庭,以示警戒!

黄志明本来是我的偶像,因为他敢怒敢言

但是,这次我真的看错了你,你简直是我们华人败类中的佼佼者!

即使他将来道歉,希望校方董事愿意控告他!

Anonymous said...

英语不好自己恶补,不要把责任推给老师,学校,甚至是教育制度。觉得自己念独中有种被骗的感觉,但我不觉得念独中是被骗了,即使是小学华文->中学华文+国文->大学英文,我反而觉得独中生比国中生更加能够适应大学生活

如果你觉得马来西亚KL看不起念中文教育的,那么你就不应该回来马来西亚,留在台湾慢慢发展

Anonymous said...

就算教育制度一体化之后,这还是个容纳不下单种语言的社会,尤其是华文;想改变现状?我想民主至少还必须奋斗50余年,太悲观? 这是乐观

至于粗口的部分,其实我还蛮赞同你的,毕竟人人表达方式不同,就如一篇有内涵的文章,不在于文笔而是想法;有些人认为你太over了,是吗?个人觉得九十年后的学生们各方面素质却还要差多了,尤其是人格塑造上,空有被规定的道德素质有个屁用?归根究底得归功于现在的教育制度,尤其考试与填鸭当道中

并不是明志的支持者,但看了以上很多人的留言,对于那些只是一昧在粗口上做文章的人还蛮无言;基本上粗口已经是华人社会中很根深的文化了,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在讲,虽然并没有什么光荣的历史价值,但毋庸置疑它的确是我们的文化,你确定你不是这么说话的吗?粗口真的那么xiashui吗?有心人自然听见有心话

只是希望能在这里发现更多东西,毕竟大马太多人只说不做,好与坏都是;所以最后这句用很真诚的心情说出的:

加油了明志,你有你的理由秉持你的观念与做法,固然难行,但毕竟它一定有它的价值所在,所以加油了

加油了

Anonymous said...

translate english la..i heard got 1 part talking bout banana or something like that..so plz put english subs so every1 can understand.

Anonymous said...

明志,这次你的确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也是典型的‘受害者’。小学用华文,中学用马来文,大学用英文。虽然说上课上一段时间就会慢慢习惯,但是我们已经赶不上进度了,就这样变成了班上的‘边缘人’。。。
这次虽然多了很多反对的声音,但我觉得只是他们不愿意直视问题的症结,。保守,腐败!!
明志, 我‘撑’你!!

Anonymous said...

you are in big big trouble.....

Anonymous said...

我弟弟的确就像明志所说的丘老师。

到现在,薪水才RM1200。

试想想,在KL RM1200能做什么。

至于那些暴露照片,明志纯粹都是拿来娱乐的,又何必太认真。

如果一个大人又脑的,都会看了就算。现在好了,好像炒米粉酱炒,连小孩都好奇去看了。
有时媒体大体小作,尤其是那些八卦小型媒体。

粗话,你不说不代表你很高贵。
说粗话的,也不能说他很粗俗。

你觉得他的创作很粗俗,你就不要看,
不要来这里大吵大闹。

我也纯粹来这里欣赏明志的才华和娱乐而已

大人们,想一想吧。

Anonymous said...

加油~! 明志~!

老顏 said...

我支持您。

老实说,本地的大多华人都是务实主义者,只会在小事上向自己人讨伐,并喋喋不休,看起来站硬立场,非常不可妥协极了;岂知这群人却不敢在大事上发表意见,并示威到底,非常软趴趴,却仍然认为自己是精英文化下的精英。

看来,还会不断有认为自己三语掌握得不错的人和伪道德分子不断攻击您,还有那些一副对创作了然于胸的媒体人会持续告诉您音乐创意应该怎么搞;却不太有人愿意真正正视国家教育体制的大堆弊病、独中的教育大量问题,并为那些体制下遭受淘汰的学生伸出援手。

早晨听到了电台Dj对你的评价,不由认为:不公正极了,并妖魔化您创作的初衷,且漠视现象后的问题根源。

老顏 said...

马国面对的语言教学问题,何止国英文而已,若要深究,华文教育也并不见得特别优秀。

当然,如果大家只愿意拿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家来做比对的话,则就此言罢。

Anonymous said...

黄明志
现在我很赌懒你了哦
自己衰就好了
不好带衰你家人
带衰你母校
看不起你这种人
pui!!

Revo.V said...

he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 his sch ppl just too outdated.

Anonymous said...

这是国民型中学学生的心声:

作为同样维护华教的群体,独中生没有资格埋怨。不管从师资,设施,环境,资金,两者都不能相提并论。

考试时,独中生是否有过差点被天花板灭顶的经验?或是下大雨教室浸水,而必须让脚离地十公分?某一中学有前校舍与kampung班之分。所谓之kampung班,乃因上课朗朗读书声皆配以炒饭声。偶尔再配以电台广播。近期还有某种不知明的臭味侵袭,再三的投诉,都没有结果。对了,隔壁在兴建大楼所以打地基的声音搞得老师都快疯掉了。

在此多费话也无用,有兴趣的各位不妨到各间国民型中学参观。

也许独中生想说国民型中学是国中,没有真正维护华教,可是如果你知道我们的校刊只有华文;我们的校长是个华人;我们的学生百分之九十五是华人;一半的马来老师听得懂华文,你还想说我们不注重华文吗?

什么都比人好的独中生啊!
如果有人批评你们,那就去思考吧!
如果是对的就虚心受教,英文不好就学啊!
如果认为英文很好了,告诉他就好了嘛!

毕竟你们应该荣幸,有人关心你的英文到底好不好。
就好比现在没有人会去关注国民型中学的学生,华文好吗?英文不好吗?

要与真正的国中生竞争本地大学,谈何容易?
要与真正的独中生的有钱相比,那又何必?
既不是国中生也不是独中生,国民型中学生的中庸之道走的还真辛苦!

黄明志啊!
请你有空作一首国民型之歌!
让华教人士也来围护国民型中学的华文。

Anonymous said...

Ask yourself, as a chinese in Malaysia, Beside Namewee, who dare to come out and shout for unfair???
Sometimes it's just the way we cannot accept.......As namewee said, some will like it, some will hate it!!
He is just trying to help us (chinese) to get back some "face", to get back our status.
We are here to unite, to get back our status. And not to fight!!!!

Namewee, We always support you!!!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同意你的说法
马来西亚的教育真的很糟
对华校生不公平
就算念的是华文中学又怎样(华文国中)
只不过是一星期6节的华文
其他的都用马来文或英文
虽说独中是华文教育
但是上了大学还是以马来文或英文为主
对语言掌握能力不好的学生来讲真的很可悲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
这未尝是件坏事
酱紫的环境下大马华人有一个优势就是精通各种语言
这是那些马来人做不到的
就让政府在帮下去
吃亏的是他们不是我们

Anonymous said...

Sigh... 勝也Namewee﹐敗也Namewee...

Anonymous said...

王明志先生,
我想问您是否有觉悟吗??还是觉得您这样做有帮助吗??也很想问您是不是想放弃身为马来西亚国民的身份??也拜托您想想当初帮助您的人...还有您在侮辱女性的当时,也在侮辱您的母亲...
如果您对于目前政府教育政策有任何不满,请用正面的方式来做改革...而不是在网上发表意见...好歹您是有出国读书的人...

Anonymous said...

意念没错,但却用错方法!

本来该得到支持的,反而变成给人唾骂!
记得!做每件事都不能“过火”.
适可而止!
如果将来每个人都好像你这样粗口满天!
这世界会是怎样呢???

^+诗凌+^ said...

明志,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的作品,
别人再怎么批评在我眼中他还是很棒的。
你的歌没什么问题,
而且你向社会反映出了真正的情况,
没什么不对的。

不管怎样,我就是很欣赏你,
你的勇气你的坚持,加油哦!!

而且,错的是政府,
什么时代了还那么保守~~

Anonymous said...

Just finished watching the 3 videos, I must agree with you to a certain extend on your message. I do see a lot of students graduated from chinese-centered education institution literally struggling to catch up in a college & uni environment.

But then again, living under a government like this doesn't help in improving the situation either. Hope what you had set out to achieve is closer to your grasp. Do not let those intellectually-challenged authority undermine your quest.

As for the videos, well certain elements is too cheap for my taste.

"You don't need to spit in front of me in order to get my attention."

Other than that, good luck & stay strong.

joh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他行是这样的啦! 被你讲中心里话心里也这是不开心! 找你做"替死鬼" !

这国家的华人最"怕死"

不会为自己华校和华语教育争取应有的教育 , 还办什么华校 "不要做戏啦"

不如国际式啦!

全马不准有 华文加马来文!

一起用"English" , 我们国家的人就变成"国际高级之国们一"

Unknown said...

明志:
你很Hiao!!!
做这样的video教坏小孩子
可是,你的想法却成功从这个影片表达出来了。。。
像我原本在华小念书,突然转到马来学校念书真的有点不习惯。。。
加油!!!!!!!!

Anonymous said...

有人写 叫明志是否有觉悟吗?

不要笑写人啦! 你们骂明志的觉悟吗?

大马自己的华文教育和政府关糸问题,你们会怕给人笑嘛!全世界都懂啦!

明志只是在讲你们这些大马乌龟华语教育办事人的真实坏事告诉全天下!那里有错!

以前老师教我说"如果说实话都是错 , 以后我怎样再讲实话"

Anonymous said...

要爆红当然要猛出风头,要猛出风头一定要[制造新闻],要制造新闻一定要挑起课题,无耻明志自开始就一直使用这种手段以达到爆红的效果

让国家蒙羞,让母校蒙羞,让父母蒙羞,还让自己蒙羞!真是社会上的败类!还说 什么从台湾留学回来,想在媒体界发展!哈哈。。。正所谓欲胜人者 ,必先自胜;欲论人者,必先自论凡是都要有自知之明!不要仗着自 己有几分两下子,就在大众面前耀武扬威!现在不只侮辱了国家名声 ,也侮辱了所有马来西亚人的纯洁!更讽刺的是,也同时侮辱了台湾 !

最后一句
拢是为着赚钱(福建话)

Anonymous said...

创作,爱创作时没有错,但我觉得没有必要用粗口才能创作。如果你真的爱创作,想要为华人出一口气,或是想要抒发自己的感情,可以用你在独中,或是你在台湾学到的华语来创作。还是说,你的创作只能限于说粗口,才能激励你的灵感?
也请不要一个人的经历,而批评到别人。就算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也请你用适当的句子来说。不是人人都是你说的那样,三思而后行,才是上上策。
你这样写,这样唱,不只是侮辱你自己,你的人格,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母校,中华中学,独中的学生;这样好吗?你从来都没有考虑后果,也没有想过自己父母的感受,还是你觉得父母钱很多,可以这样的让你打官司,让你这样地浪费?
你有想过别人是怎样看你的父母,你的母校吗?请为别人想想,现在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意见,这已经是关系了很多的人。
你又不是小孩子,要为自己的话,行为负责任。

Anonymous said...

创作,爱创作时没有错,但我觉得没有必要用粗口才能创作。如果你真的爱创作,想要为华人出一口气,或是想要抒发自己的感情,可以用你在独中,或是你在台湾学到的华语来创作。还是说,你的创作只能限于说粗口,才能激励你的灵感?
也请不要一个人的经历,而批评到别人。就算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也请你用适当的句子来说。不是人人都是你说的那样,三思而后行,才是上上策。
你这样写,这样唱,不只是侮辱你自己,你的人格,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母校,中华中学,独中的学生;这样好吗?你从来都没有考虑后果,也没有想过自己父母的感受,还是你觉得父母钱很多,可以这样的让你打官司,让你这样地浪费?
你有想过别人是怎样看你的父母,你的母校吗?请为别人想想,现在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意见,这已经是关系了很多的人。
你又不是小孩子,要为自己的话,行为负责任。

夏娃 said...

身为独中生及传播人,咱们有着类似的背景
或许是独中的掌校方式有所差异,我校的双轨制自高中就以中英教学,初高统考以中文应考,SPM则以马来文应付,吃力但值得。学院的英文教学不是太大难题。语言除了靠天份,个人努力是无可否认的。
炒作与醒觉只在一线之差,只是手法不敢苟同,您的代价似乎大了些。
比较期待您的新年特备'我要回家‘系列,但愿"丘老師上報紙"事件后'我要回家‘系列还有后文,还能重见天日。

Anonymous said...

对你的创作有欣赏的价值。对你用的言辞,我只能说你没有文化。

Anonymous said...

对你的创作,有欣赏的价值,但对你的言辞,我只能说你没有文化~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你表达的东西造成什么问题吗?


你要明白。
不懂英文不是你个人问题,不是独中生的问题,是很多人的问题。
像日本很多大学教授都只能用他们的纯母语来表达他们的学问,
台湾也一样,也有很多老师,很多很多人也不懂英文,只用纯母语来表达。
俄罗斯和平号的太空人,也只会用自己的母语来表达而已。
甚至告诉你,也有很多国中生也不一定懂得英文。
很多马来人,印度人,甚至是老师也不一定会懂得英文。

懂得两种语言不是这样简单的,
只懂纯母语也并不可耻。
也一样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
也一样能够获得很好的成就。

你这样的表达方式,不只造成其他不了解的人有错误的导航,
甚至会破坏掉只能用纯母语来学习的人的管道。
从而断送了他们的知识泉源。

当他们没有独中来灌输他们知识的时候,
就会造就更多社会问题了。

你的不满,和你选择表达的方式是很主观很偏激的。
你很可能不知道,你这样的做法,
会让很多人间接的不把自己的儿女送进独中。
这样的话,就会断送掉很多只能用纯母语(华语)来学习的人的管道
当很多人不把自己的儿女送进独中,
很可能会断送独中多年来的基业。
而你很可能会成为你母校的千古罪人。
虽然这不是你的本意或意愿,
但是你的表达方式和传播的讯息,
或许会让很多人对独中产生负面的想法。

Anonymous said...

乾,你是遜咖也...我很懷疑你是不是抄襲熱狗那段教英文的節目啊..(http://tw.youtube.com/watch?v=pMhjUZr4iW8)

而且,你不要假仁假義的說什麼"聽見邊緣人的心聲",我呸,你真正的目的是想要"更多人發現這個影片"吧...

另一個重點是..你的這影片除了低俗以外,一片點內容也沒有,和熱狗的學一學吧...

遜遜遜,想炒人氣有本事的話就去做首歌拿個最佳作曲人什麼的,沒這能耐的話就不要拿獨中來炒話題吧,有你這種學弟真他馬的丟臉...

嘩眾取寵..對,你就是這樣的人...

Anonymous said...

请问你们有这首歌的 mp3 吗?
太好听了!

Anonymous said...

Wa caya sama lu !

Anonymous said...

我替你的父母亲感到可悲可耻,有你这个教而不善的废柴,真是生块叉烧好过生你只废柴。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会以你为耻,你真的很丢脸。你以为你是谁,你什么都不是,你只不过是一个很像马来人又讨厌马来人的人,你这样做,用粗口来表达你的不满,又成何体统?你不是自以为很厉害吗,你不是独中生吗?你不是台湾留学生吗?为什么独中生和台湾留学生也不过如此,受过台湾教育,中文教育的人也不过如此?

你想证明什么?你以为你真的很大胆很yeng?这个世界的这么多文学作品里都有很多对社会,对时代的控诉,但不见得他们用粗话去写出来,他们的作品能够流传至今也不是因为他们的作品有大量的粗话。

丑人多作怪,你这样做只会让大家这样觉得。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不是要你用粗话创作,不是要你用这样的方式去批评你觉得不满的东西。你到底还没有没有家教的?

你很siasoi,你siasoi马来西亚的华人,你siasoi你麻坡人,你siasoi独中生,你siasoi台湾留学生!!!

丢脸的人!!!"


那个不知是谁的...好像你自己更siasoi...看好你自己的态度...才来说别人...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会以你为耻,你真的很丢脸。你以为你是谁,你什么都不是,你只不过是一个很像马来人又讨厌马来人的人,你这样做,用粗口来表达你的不满,又成何体统?你不是自以为很厉害吗,你不是独中生吗?你不是台湾留学生吗?为什么独中生和台湾留学生也不过如此,受过台湾教育,中文教育的人也不过如此?

你想证明什么?你以为你真的很大胆很yeng?这个世界的这么多文学作品里都有很多对社会,对时代的控诉,但不见得他们用粗话去写出来,他们的作品能够流传至今也不是因为他们的作品有大量的粗话。

丑人多作怪,你这样做只会让大家这样觉得。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不是要你用粗话创作,不是要你用这样的方式去批评你觉得不满的东西。你到底还没有没有家教的?

你很siasoi,你siasoi马来西亚的华人,你siasoi你麻坡人,你siasoi独中生,你siasoi台湾留学生!!!

丢脸的人!!!"


那个不知是谁的...好像你自己更siasoi...看好你自己的态度...才来说别人...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很有创意...很敢...只是看各位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这三个作品...这是现实也是事实...明志...我挺你...小心小人...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Anonymous said...

一向來還滿欣賞你的創作
不過這次我覺得你Over了
幼稚當有趣是最低級的事




傑夫

Anonymous said...

他如果成績好,就不會被分配到私立銘傳大學傳播系啦!可想而知,他在中學時應該是不用功讀書的人,但不要緊,到僑大還是不用功,所以才會被分到台灣爛學校.

因為自己的笨和不用功,無法掌握好其他的語言,現在卻怪老師,怪學校,怪國家.

我也很懷疑,他除了粗俗的言辭,唱唱rap之外,無法寫出好的歌詞的歌來.

所以只能用爆爛的方式,引起別人的注意.可恥啊!這樣的角色,在台灣根本混不下去.

'我要回家'__回家騙騙那些同樣沒腦的同胞吧?

Anonymous said...

The MTV is cool. I like it. Keep it up, man!

Anonymous said...

竟然還有人支持他!!!!!!!
真的是一種米養百種人!!!!!!!!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会以你为耻,你真的很丢脸。你以为你是谁,你什么都不是,你只不过是一个很像马来人又讨厌马来人的人,你这样做,用粗口来表达你的不满,又成何体统?你不是自以为很厉害吗,你不是独中生吗?你不是台湾留学生吗?为什么独中生和台湾留学生也不过如此,受过台湾教育,中文教育的人也不过如此?

你想证明什么?你以为你真的很大胆很yeng?这个世界的这么多文学作品里都有很多对社会,对时代的控诉,但不见得他们用粗话去写出来,他们的作品能够流传至今也不是因为他们的作品有大量的粗话。

丑人多作怪,你这样做只会让大家这样觉得。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不是要你用粗话创作,不是要你用这样的方式去批评你觉得不满的东西。你到底还没有没有家教的?

你很siasoi,你siasoi马来西亚的华人,你siasoi你麻坡人,你siasoi独中生,你siasoi台湾留学生!!!

丢脸的人!!!"


那个不知是谁的...好像你自己更siasoi...看好你自己的态度...才来说别人...

November 25, 2008 6:02 PM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会以你为耻,你真的很丢脸。你以为你是谁,你什么都不是,你只不过是一个很像马来人又讨厌马来人的人,你这样做,用粗口来表达你的不满,又成何体统?你不是自以为很厉害吗,你不是独中生吗?你不是台湾留学生吗?为什么独中生和台湾留学生也不过如此,受过台湾教育,中文教育的人也不过如此?

你想证明什么?你以为你真的很大胆很yeng?这个世界的这么多文学作品里都有很多对社会,对时代的控诉,但不见得他们用粗话去写出来,他们的作品能够流传至今也不是因为他们的作品有大量的粗话。

丑人多作怪,你这样做只会让大家这样觉得。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不是要你用粗话创作,不是要你用这样的方式去批评你觉得不满的东西。你到底还没有没有家教的?

你很siasoi,你siasoi马来西亚的华人,你siasoi你麻坡人,你siasoi独中生,你siasoi台湾留学生!!!

丢脸的人!!!"


我觉得说得很好!!!

Unknown said...

路过~ 没特别意见,不过只想说那些有意见的无名氏请留名吧!在人家门前放了个屁(臭/不臭)也该打个招呼,好歹也算敢放敢认。

Anonymous said...

练瑜伽也会被禁,始料不及。

8月初,明志平生第一次参与瑜伽课程,为期6天。这课程主题是“生活的艺术”,教导的是“呼吸的科学”,但课程的入门,却是瑜伽。我真正想学的,其实只是呼吸法。

此课程除了瑜伽及呼吸法,还有许多激发心灵的说教、静坐和游戏。这类内容,的确可以深入人脑,拨动心弦,值得单元主义者担忧。不过,他们宣扬的是世界和平,鼓吹素食,提倡“无疾病的身体,无紊乱的呼吸,无压力的心智,无偏见的理智,无阴影的记忆,包容一切的我执,无悲伤的心灵,无暴力的社会”,都是一些正面的内容,教导人们向善向上,并没有什么值得让人担忧的因素,不知为甚么有人会害怕,而想立法禁止教徒们练瑜伽。

明志这一班共60人,只有一个马来先生,一个印度小姐,其他都是华人。几天接触,我相当肯定其中大部分是佛教徒,明志也相当肯定,上了6天课程之后,佛教徒依然是信佛教,基督徒也还是信基督教,回教徒更不会背叛回教,像我这种没有宗教信仰者,当然照样逍遥教外,不会因为学瑜伽而变成兴都教徒。
为什么明志不怕瑜伽而禁止子弟学瑜伽?因为明志自有一套牢不可破的信仰(我的无信仰其实也是一种信仰),明志对自己有信心,也对明志的子弟们有信心,同时我们也有足够的智慧和胸襟,去接受成年子弟们选择不同宗教信仰。

那些禁这个、禁那个,左怕异族人、右怕异教徒者,其实是怕明志 --- 怕自己能力不如明志、智慧不如明志、勤劳不如明志、经书不如明志、定力不如明志…. 所以需要这也禁,那也禁。华文教育,强调“有容乃大”,“海纳百川,所以成其大”,因此,明志可以接受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明志可以走遍五湖四海,中华文化可以传承五千年。如果我们的老祖宗一开始就只会“禁”,明志想,这个民族和文化,可能早已烟消云散,哪里还能把 “中华文化无限好,发扬光大永无穷”传唱至今!

明志特别欣赏两年前胡锦涛主席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一个音符无法表达出优美的旋律,一种颜色难以描绘出多彩的画卷。文明的多样性是人类社会的客观现实,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进步的主要动力。….. 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发展模式的差异,不应成为相互对抗的理由。我们应该积极维护世界的多样性,推动不同文明的对话和交融,相互借鉴而不是相互排斥,使人类更加和睦幸福,让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当美国人已经选出黑人总统,明志却还在为一种源自印度的健身运动而惶惶不可终日 --- 明志只能叹息再叹息!

Anonymous said...

黄明志:
你不会道歉的,因为中化没有内安法令,没有Bukit Aman, 没有机密法令,所以你不怕!!!
小朋友,你的玩笑开得太大了,你不应该扭曲中化中学来提高你的知名度,不要看低人家没有料,善意提醒你,慎重道歉,也许中化会原谅你年少无知,否则,惹怒了某些人,也许会一枪毙了你!!!!!

Anonymous said...

Yoh! Man! Yoar Malaysia limpbizkit!!! Malaysia boleh man! Peace!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丢独中生的面。。。丢华人的面。。。自己学习不好,却埋怨这样埋怨那样。。。不要说得那么好听,什么丘老师只是一个现象?什么只是要表达对教育的不满?如果你真的很厉害,就不要用那么低俗的文字,去表达你所谓的心声!!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很喜欢你的歌,你的风格,你的作曲,因为我觉得他们很独特。

但是,您最新的三部曲,我真得不能认同,我看了不到一半,就很想关掉.

更叫我伤心的事,当初NEGARAKUKU事件,挺你的华社,挺你的学校,挺你的独中生们,你的mtv就像一巴掌,打在我们的脸上,在我们的心里头,留下了深深的伤痕。

也许,你的解释很好听,有震撼性的作品,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但是,你很有“震撼性”的作品,说真的,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吗?就好像当初NEGARAKUKU般引起大家的共鸣吗?并不会!

当初的NEGARAKUKU 等作品,10里有9个赞;
今天的“三部曲”,你认为呢?

你太过自负了,并不是所有的独中生都是那么想的。

I won't said that my english is the best, but at least I am fluent in writing and speaking. I believe, if we really want to, with our hardwork, without any help or assistant from others, we can always be success.

I really could not imagine what reaction I should give my kids, if they happen to see your mtv and come toward me to try to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your lyric.

我希望,将来我还有机会再听到或看到,你有深度的作品。

Anonymous said...

无聊,你们不去看就不会这么赌滥啦。。 看了又要费心写。被人骂了又不爽。。

Anonymous said...

我搞不懂你的立场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你是不是有人格分裂双重性格的人?你好像kaki gong kaki song(自已说自已爽)你是不是内心深处很想通过这些低俗制作来爆红的呢?所有人都疯了。明志你的成名曲我的国家是水准之作可是丘老师的英语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病态。。这是现实。。

Anonymous said...

看了part1 part2,觉得你太cheap了!
但直到了part3,才发觉到你的用心!!
加油,不要被打倒。
我们需要你的声音!!

Anonymous said...

很庆幸也很不幸,我在中国广州透过网络看了你的youtube。庆幸是我跟你一样是中化毕业然后到台湾求学,不幸的是看到你从悲观、怨天尤人、自怜自哀的角度来看问题与谈问题。

很庆幸我认识你爸妈,也认识你舅舅,虽然有30年没有见过他们;很不幸的是无法看到你承袭他们的生活美德。

无法知道你内心真正的想法,还没有看到你善良的一面,先看到你恶的一面。

也许你是扮演一个牺牲的角色先唤醒已经沉睡许久的内心的期盼与激荡,将一件可能大家藏在内心深处许久不敢说出来的话,你大声的喊出来了。

可惜你从负面的角度看问题,问题永远都是负面的。

也许真的会因为用极端、针对性的批判,可以更快速激起社会的深思与讨论,但是最后破坏容易,建设呢?

倒过来说,假如将华社的问题交给你如何?假如将中化的教育交给你会如何?应该再问,未来你要如何教育你的孩子?

提升自己才能升华别人,贬抑别人不会给自己加分。

粗俗的文化也是文化,试问这些可以留下多少有效的记忆呢?

名流千古与遗臭万年是两个极端,但毕竟都是极少数人可以做到,社会的成份,更多的是沉默的大多数。

能有表现的都是极端两极的4%而已,你是另一个恶劣极端的4%。

Anonymous said...

很庆幸也很不幸,我在中国广州透过网络看了你的youtube。庆幸是我跟你一样是中化毕业然后到台湾求学,不幸的是看到你从悲观、怨天尤人、自怜自哀的角度来看问题与谈问题。

很庆幸我认识你爸妈,也认识你舅舅,虽然有30年没有见过他们;很不幸的是无法看到你承袭他们的生活美德。

无法知道你内心真正的想法,还没有看到你善良的一面,先看到你恶的一面。

也许你是扮演一个牺牲的角色先唤醒已经沉睡许久的内心的期盼与激荡,将一件可能大家藏在内心深处许久不敢说出来的话,你大声的喊出来了。

可惜你从负面的角度看问题,问题永远都是负面的。

也许真的会因为用极端、针对性的批判,可以更快速激起社会的深思与讨论,但是最后破坏容易,建设呢?

倒过来说,假如将华社的问题交给你如何?假如将中化的教育交给你会如何?应该再问,未来你要如何教育你的孩子?

提升自己才能升华别人,贬抑别人不会给自己加分。

粗俗的文化也是文化,试问这些可以留下多少有效的记忆呢?

名流千古与遗臭万年是两个极端,但毕竟都是极少数人可以做到,社会的成份,更多的是沉默的大多数。

能有表现的都是极端两极的4%而已,你是另一个恶劣极端的4%。

Anonymous said...

很庆幸也很不幸,我在中国广州透过网络看了你的youtube。庆幸是我跟你一样是中化毕业然后到台湾求学,不幸的是看到你从悲观、怨天尤人、自怜自哀的角度来看问题与谈问题。

很庆幸我认识你爸妈,也认识你舅舅,虽然有30年没有见过他们;很不幸的是无法看到你承袭他们的生活美德。

无法知道你内心真正的想法,还没有看到你善良的一面,先看到你恶的一面。

也许你是扮演一个牺牲的角色先唤醒已经沉睡许久的内心的期盼与激荡,将一件可能大家藏在内心深处许久不敢说出来的话,你大声的喊出来了。

可惜你从负面的角度看问题,问题永远都是负面的。

也许真的会因为用极端、针对性的批判,可以更快速激起社会的深思与讨论,但是最后破坏容易,建设呢?

倒过来说,假如将华社的问题交给你如何?假如将中化的教育交给你会如何?应该再问,未来你要如何教育你的孩子?

提升自己才能升华别人,贬抑别人不会给自己加分。

粗俗的文化也是文化,试问这些可以留下多少有效的记忆呢?

名流千古与遗臭万年是两个极端,但毕竟都是极少数人可以做到,社会的成份,更多的是沉默的大多数。

能有表现的都是极端两极的4%而已,你是另一个恶劣极端的4%。

Anonymous said...

对你很难过,因为你不懂什么叫“自立自强”,更不懂什么是“自爱”与“她爱”。

假如真有“爱”,“爱它”就不要伤害它;假如心中真有反省,何不投入独中教育呢?

大爱与小爱,最后就看你要如何使用你的爱。也许这个爱是无私的爱,也许是有限度的爱,当付出的爱叫“被爱”的受不了,这个“爱”不是“真爱”。

这个世界有很多事物原来就是不公平,在人类竞争中从来就没有公平过。也许你不平则鸣,但是有没有想到更多因为你的“不平而鸣”而受伤呢?

你不愿意,别人也不愿意,所以“己所不欲、勿施与人”,你学会了吗?

不是没有声音就“和谐”,也不是发出声音就一定“不和谐”,这些不仅是技巧、技术,也是艺术。就算要裸体,也要裸体得美一些,不要借助裸体来行污秽的思想。

想想自己,也想想别人,也许午夜梦回惊醒,你的良心是否曾经对你呼唤,为了你一人,你伤了多少人?

Anonymous said...

明志先生,只有马来人禁上瑜伽课程。

Anonymous said...

this one really suck ....
please try to think and grow up, u don't like it doesn't means wrong ...

please grow up, stop this bullshit and stop all this excuses, no matter how many excuses, excuses won't change ....

Try to think, no everyone as lucky as you, study in oversea but still blaming ......

Be a man, walk the talk.
just wonder how i understand all your Chinese character when i'm only graduating from srjk(c)hua lian .... for ur info srjk = Sekolah Rendah Jernis Kebangsaan ..

Anonymous said...

我不赞成读独中就是家里有几个臭钱,这等于污辱着独中生,独中里也有很多穷人啊,君不见在放学时间国中生跟独中生,前者放学后可以去逛街花钱,独中生就回家挨面包。。大家有看到吗?反观我看到的很多小孩子当父母想送他进独中时,他潜意识就会觉得,独中很辛苦的,有很多课业,很多考试。。辛苦,不要!!国中就不同了,没交功课也没关系,这不是乱讲,有凭有据。。。所以说这关系到钱吗?
另外,你说有钱就到台湾去升学,没钱就留回在这儿,错了。。。去查看看,扣除飞机票,一些台湾课程比我们这里的学院便宜!!!

所以这根本就和“钱”扯不上关系。。。

说到底,大家都是华人,别因这些小事伤和气,我上面提到的是我了解到的。。。

Anonymous said...

fuyoh...看来已经很多(人,仁)在对号入座咯...各花入各眼...什么人看什么事...什么社会道德,什么同意,什么disagree,支持者,提高水平,教育制度,英文教育,作品粗俗,开办华小,100%,地方性,大马人,国际主流语文,太过于极端,怒我直言,哗然取众,讨厌马来人,obama,非常赞同,表达不满,很不舒服,羞人,包你完全笑不出,真的很失望,他妈的!你名副其实教坏小孩!还宣扬色情文化!,讲粗口不是我们的文化,独立思考,误解,大胆,你是时候反省,毋庸置疑,发泄,大人们,想一想吧,才可悲,整天只会在那边乱吠,务实主义,英文为主,马来人做不到,我想问您是否有觉悟,我也是典型的‘受害者’,现在更在澳洲完成大学,现在正在拿博士,这次我真的看错了你,不应该回来马来西亚,骂黄明志粗俗,教坏小孩子,不好带衰你家人,好歹您是有出国读书的人,个人问题,加油,毕竟大马太多人只说不做,有心人请不要制造话题,用心良苦,自己都不团结,才独立50年,你的勇气你的坚持,错的是政府,不要把责任推给老师,反而变成给人唾骂,想红想疯了,人会赚钱就可以了,抗爭,华校生不公平,也是我的心声,全部都用粗口来表达,评价,的确很cheap,他行是这样的啦,爱创作时没有错,但我觉得没有必要用粗口才能创作,丢脸的人,我之前很喜欢你的歌,嘩眾取寵,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你还想说我们不注重华文吗,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不是要你用粗话创作,丑人多作怪,真是生块叉烧好过生你只废柴,你跟那些猪一样,好像你自己更siasoi,你觉得他的创作很粗俗,你就不要看,请用正面的方式来做改革,有心人自然听见有心话,文明的多样性,负面的角度看问题,他如果成績好,就不會被分配到私立銘傳大學傳播系啦!,你真的很丢独中生的面,路过~ 没特别意见,不过只想说那些有意见的无名氏请留名吧!在人家门前放了个屁(臭/不臭)也该打个招呼,好歹也算敢放敢认,很独特,请问你们有这首歌的 mp3 吗?,惹怒了某些人,你的解释很好听,你的风格,更叫我伤心的事,马来人禁上瑜伽课程,You're such a big fag,siasoi马来西亚的华人,意念没错,找你做"替死鬼" !,保守,腐败!!,你们骂明志的觉悟吗,马来人,印度人,那里有错,老实说,吃力但值得,假仁假義,让华教人士也来围护国民型中学的华文,你有深度的作品,你有你的理由秉持你的观念与做法,我‘撑’你!!,这个国家本来就是适者生存的,什么时代了还那么保守,不只侮辱了国家名声,Anonymous said...,独中来灌输他们知识,扮演一个牺牲的角色,教导人们向善向上,打压自由创作天分,等于屠杀人类智慧,真是生块叉烧好过生你只废柴,講中我,伪道德分子,我觉得有点反胃,he might be crazy,I wonder if you...,明志,我是你的支持者,我的意见是,我希望,名流千古与遗臭万年是两个极端,如果说实话都是错 , 以后我怎样再讲实话,你想证明什么,佛教徒依然是信佛教,基督徒也还是信基督教,回教徒更不会背叛回教。。。thanks to allah,god,佛祖。。。computor,internet,web,youtube,blog,矛盾peace@2fo chopstick sunnyongwanhoong

Anonymous said...

拜托。。。美国都已选出黑人总统了。还有什么事不可能发生?一个人如果有独立思考,有判断力,自然会做出对的选择。不必为粗口,裸体的事吵到面红耳赤!xia suey!有谁不说粗口啊!假清高!明志只是表达他的观点罢了,这是他的表达方式,有什么不对??!!明志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明志我永远会支持你!

但我认为丘老师在床上的ahh..ahh..ahh、ooh..ooh..ooh、太多了。会让人觉得很闷。

Anonymous said...

Haizzz.....政府真是矛盾。

Anonymous said...

在影片中,我最喜欢T的sentance making.

Anonymous said...

to jphang

不好意思

我所看到的正好与你相反
国中生回家挨面包
独中生逛街购物

我也不想拿国中独中课题来吵,因为这一只很敏感

为什么敏感,因为我在网络上看到的都是独中生怎么贬低国中生

奇怪了,国中生踩到独中尾巴了吗!

我还记得有个狂妄的独中生说出来做鸡的都是国中生!
看到这个,你说我会怎么想独中生呢!

Richierich said...

你真的没有见过世面,做事情还是我行我素。字以为很了不起?很有style?
醒醒吧,毕业了、长那么大了,还那么幼稚。
为什么有正经事不做每天游手好闲拍这些没有文化的东西?可以帮到多少人?不如把精力花在真的去做一些有建设性的事情上面?
虽然你有你的自由,你有你的理想。但,做人不可以太自私。父母给钱你去读书,不是为了培养你做这些兰叫作品。做人要负责人,不能只想自己,说什么有什么事情由自己来承担。。做的事情处处让父母担心,一点也不成熟。
好好反省吧。马来西亚需要的是有远见有理想有能力的领导人,尤其是华人的领导人。做事情会有计划、会采取实际行动。我们不需要你这种只会大呼小叫的干炮鸡。
试问你之前的作品,negarakuku,除了带给你家人不必要的困扰以外,它给华人带来了什么?它对马来西亚造成了什么改变?
所谓忠言逆耳。我没有反对你的权利,因为你有你的自由。但,请你好好三思。你有你的影响力,希望你能善用。
God Bless You :)

Anonymous said...

明志你讲的很好很好。。。像我这样。。小学读6年华语。。。中学一星期才读2~5个小时的华语课,大学?读毛。小学时候华语我拿A。中学我fail华语,大学?根本没有机会读华语。大公司都有一个很好的system啦。政府没有system的meh?给人吊咯。难道政府不可以做一个华文education system 的?really dont know what the heck is goverment doing with all those tax they get from all ppl from whole country.malaysia was a failure in making system.
=D

Anonymous said...

tenco,

对,很敏感,你也会说,但是我想说的就是会敏感的原因全都是因为人不停地在炒作,所以如果现在我继续与你争辩下去的话,那我也不就变了把话题敏感化的其中一名推手?

在网上,你一句,对方一句,没完没了,才会出现所谓的敏感。。。。你看看新纪元,内部问题现在搞到天天上报纸,对巩固华教有帮助吗?说回来,每天在分独中生,国中生会帮助到华社吗?

别忘了,我们是华人,在我们生活环境里无可否认存在着许多外患,所以该团结,或该内斗,自己想清楚吧。

Audrey Báthory said...

怎么那么多啊
每个都帮你顶
哈哈

我并不理会别人的看法是啥
让我来发表我自己的看法
你的[丘老师ABC]我看了,但觉得没什么意思
还有啊,我跟一群朋友一起看的啊
有男有女
一开始的A就算了咯
但接下来还有O,Y,Z......
都是一个样子
感觉有点江才郎尽
不想你哦
你的朋友真能耐呢
导致女生都脸红离开了
呵呵
个人觉得就没什么意思啦
没你这王牌在的东西就缺乏了乐趣
幽默感嘛.....
嗯,我个人认为欠佳咯
不懂你要表达什么

但我喜欢你大胆的创作,大胆地发表自己的不满,自己的意见
这不是那些只会骂,有苦说不出的人能做到的!
我个人先赞你,希望你再为我们华人出点气
因为大马的华人很多都是DIAM DIAM
被那些P*g欺负的
现在还要禁酒呢!
把KL变得好像个回教老土垃圾国一样
他们还没看到KL有些猪妹穿的V衣,吊带都比华人更恶心,更夸张呢!!!
那牛乳,现在回想起来都想呕
这就是某种族的没脑,矛盾的情况

其实你的[你英文太烂]的意思我很清楚
看了你的歌词我就了解了
并不是那些支持"香焦""猪"主义的人所认为的一样
你这次没把主要的目的说出来是为了父母吧
因为如果你再次被那些P*G拉进,出监狱
你父母肯定很担心你的
所以你就转弯抹角,把要表达的都推去英文是吧
我个人认为是啦
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呢,呵呵

我看你的歌词认为你要表达的不是英文
而是政府大力提倡马来文,糟蹋华校...
之类的现象
可惜这并不是些BANANA会理解的
所以才来这大吐口水
看到真恶心
修修理解能力再来啦

我个人是独中生
你说得很对
我如果毕业了,要继续受华文教育的话
就要跟你一样出国了
我很不舍得
试想想一个18岁的人独自在外国读书
过苦闷,没家人的日子是多么难受的事啊
为什么大马就没一间可以让华校学子继续受母语教育的大学呢?
为什么那么不公平!!!

而他们所谓的拉曼大学.....
JIBAI!!!
就算统考文凭FULL A,SPM满A
但还是丢在一旁待考虑
全部给那些没脑,没什么A的P*G进那学院
SOHAI!!!
很明显地证明了政府里面的腐败!!!
管他,就算米虫进去,也是里面的盗米受罪而已
教那些脑惨都教死他们啦!
真对独中生来说真的不公平
读到的统考文凭真的只能丢LONGKANG
如果要挖那文凭出来用,又要浪费父母的钱去买机票,给咱那里的生活费
在那里又得半工半读,根本都不能真正的投入学习!
但毕业后回来大马,还是个OFFICE BOY之类的
要做政府官员?
休想!!!
这就是这里的风气,风俗习惯了
猪猪相维,原本是他们先说种族纠纷的
说咱华人是寄生虫之类的
但在法庭就推回去给那女生新闻主任委员(忘记什么名了咧)
实在是很不公平!!!
那死猪还没收到惩罚呢!!!
如果是我们华人说类似这样的话......
一定要洗个8月15,准备做花庭了,对吧?

老实说,以前看到你的作品[我的朋友],[麻坡的华语],觉得你很呆B,无聊
但你的名作[NEGAREKUKU]出来后
我渐渐地欣赏你了
简直把你当个英雄来看待
现在就算政府部门里面的华人
为了自己的乌纱,都没你那种勇气敢大谈言论的
很佩服你,英雄
但下一次不要那么恶心了哦
跟女生一起看的啊,你要我装害羞跟女生一样走开咩?
加油!!!
我支持你,其实如果我有你这样的朋友可以诉苦,该多好呢......

Anonymous said...

俗語說,「馬滑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你是不是因為收了馬滑跟巫桶的錢才推出這個爛作品的?

Anonymous said...

那些挺黃明志的廢材﹐不要不會游泳就怪Lanpa重。。基本的語言能力都掌握不好﹐要怎麼樣去跟別人競爭? 要怪就怪自己boh QUALI, bensi brake, 辦事不力。

害。。一代不如一代。。。馬來西亞華人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像郭鶴年和林梧桐那樣有實力的人了。。。

Anonymous said...

黄明志:你的脑袋,装满肮脏的东西,我提议你去买两盒清洁剂,洗一洗头脑,清除污垢!不要再做文化败类,丧尽道德观念的无聊年青人!!

Audrey Báthory said...

关马华什么事哦?

Anonymous said...

to jphang

是啊,就不知是什么老爱说国中生的不是

我也不明白阿
国中生好欺负?

是咯,国中生都没钱,活该被欺负

我也不过是个穷人,所以以后我的孩子只能念国中

不过至少我的孩子不会品评母校的,否则不是教育失败,使我这做父母的失败!

Audrey Báthory said...

楼上的别生气
你误会了

Anonymous said...

团结。。。多么美丽的字眼

可惜。。。可惜

始作俑者是谁

究竟是谁?大伙儿无论独中国中本来和平相处的
为什么要吵架,吵架也就算了,为什么要说那些难听的话!究竟始作俑者是谁!

算了。。。看戏去
要瞧不起国中生尽管去,至少我有工作,至少我会英文,马来文,中文,广东,福建。。。已经够混了

Audrey Báthory said...

你想想如果政府在国中大力提倡华文
会有这样的下场吗?
整个歌都没说国中
你何必在意

Anonymous said...

因为他提到了

“小学=华小,中学=国中,大学/学院=英文”

没错,我就是这么来的 (不只是我,很多人都那么来!)

不过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如果国家改革统一语言的话,就像法国说法语,日本说日语,那么我们没有英文和中文,只有马来文


那我还真的宁愿去死


to Faust IX

谢谢你,其实我的火气已经不大了

以前我比较大,特别是看到某某学校的学生说做鸡的都是国中生,做乞丐的都是国中生,我几乎都翻桌而已!

从此我就很敏感此类话题了,哪怕是一个字"国中"


唉~~所以明志同学,你的英文差,或你找不工作的话,请你别归咎教育好吗?

教育或许有它的问题存在!不过曾经身为学生的你,可有履行过做学生责任



你的这个短片也无法代表所有华人,毕竟我就绝对不认同了

Audrey Báthory said...

大姐
我了解你心情
我是读独中的
但也看不过他们那些看不起人的狗眼
我的学费都是我父母辛苦赚来的
有时我背个比较旧的NIKE书包上学
都有一群狗眼的在我后面指指点点
说我拿翻版货的
有时真的很气!
但很无奈,因为我的国语,英文都比较差
没办法,委屈下,被他们指点又过一天就没事了
其实我了解明志的心情
跟我明白他歌词里面的意思
如果有一天我中学毕业了
就算有个统考FULL A,SPM FULL A
他们政府也是看不起或根本不会给什么机会我们华人的
优先权都给那种种族
我记得我看新闻时,有个洲大臣说把大学开放给比较多的华,印,外国人

但你没看到吗?
那些恶心,霸完权利,自私的种族就在示威抗议
说大学是他们的权利,他们私有的财务
我们在看新闻的当而,都咬牙切齿
在骂粗话
但我们却没一个人敢站出来说他们的不是
而明志却敢站出来说
我先佩服他这一点
这次的[ABC]我一定说他错
1,对女性不尊敬
2,儿童不宜
3,教坏儿童
这是他的过时,有点遗憾

但他的主要产品还是他的歌
再上里面的歌词
可能每个人的看法不同
看个人以什么心情,心态去看
我个人认为他是借英文去shooot政府
他真的大力提倡马来文
根本没理会我们华人
你看,我们小学是华语,中学国语,大学英文
真的不能连贯
就算是独中,也是中学华文但大学还是英文
为什么他们不给我们一个能顺利完成母语的过程呢?
为什么不建个有较多华文教育的大学呢?
为什么要继续受母语教育就得再浪费父母的血汗钱买机票去外国继续升学呢?
然而有钱人可无所谓但我这些没钱的就一定在那里半工半读了
去那读书还是做工?
根本不能专一,专心的去学习
放学后,回家就做工
做工回来就睡觉明天上学
根本毫无意思
所以全部都是政府的过失

明志他应该也是要表达这些吧
但如果他再一针见血的插那些种族
恐怕又要洗个8月15做花庭了
这是我个人看他的歌词联想到的啦
不能当真哦,要看他的想法了......
呵呵

無名 said...

我的看法,

在马来西亚,我们身为马来西亚华人,却没有得到公平的待遇,之前的风波,说我们是寄居者,结果发言的人没有对我们道歉,还坚持他们的思想,他们有想过我们华人,在马来西亚人做出了什么贡献,做生意,有钱的都是我们,这里的经济也靠我们,如果没有我们华人,谁都不能担保我们会不会是第二个印尼。

小学,我们华人,就应该尊重我们的母语,华语,政府资助小学,但是中学呢??很多人被逼去到国中,结果,进去,被打,被骂,老师不上课,什么事情都有。国中生没有错,我也没有要贬低,但是在教育上,和纪律上是不是真的能改善一下。我也是独中生,我们追求我们的文化,但是政府完全没有资助,每年要筹款,来应付开销。

如果说有一天,马来西亚可以平等的对待任何一个种族,就没有这些事情发生。

以上是个人意见。

Anonymous said...

Faust IX

我很赞同你说的

基本上我是明白明志想要表达什么

只可惜,这次他真的用错方法

再者。。。很多人都先入为主

如果我们的bn看明白,大概会很高兴

因为他们可以名正言顺说,既然有人希望统一语言,那么就统一我们的国语吧


那个时候,明志是人民英雄还是过街老鼠?


他想要发泄,不是不能,只是这次真的用错方法了


真的是可惜一个人才

Anonymous said...

After watching your latest video. I only have few new slogan which is very suitable for you. Namewee indeed is:

ACTION HERO, IQ ZERO

Anonymous said...

危機可能就是一個商機,看了這麽多吵吵鬧鬧的留言后,我突然發現,明志其實可以乘此時機把這個突然爆熱的留言版改成一個讓年輕人發洩心中不滿情緒的交流網,間中提供一個空間讓商家刊登促銷或活動廣告,明志不但不會再失業,同時還能乘勢發個廣告財。明志,你同意嗎?

祖哥

Anonymous said...

我支持你,你說真話,有勇氣!!

好過那些政客,翁詩傑,那裡有甚麼"敢怒敢言"!!! diao ta!!! power crazy guy, want absolute control... 他以為全國華人都是盲的...

Audrey Báthory said...

大姐

他基本是人才吧
呵呵
音乐跟他的幽默的想法
造出来的东西往往总是出呼人的预料
常令人stunned一下

可能那些猪真的敢提出
淡米尔文的传导已经少之又少
他已经真正的打压了印度人的母语
看看现在印度人说别的语言都多过说自己的母语
现在唯一的华文学院-新纪元,那么乱
他们一定在拍手暗爽的

没办法
真的无奈,这里真的很乱
其实读了form3的历史很清楚的明白
那时候开始我们就被那些猪压着的了

当年他们那些种族跟英国人争取独立
一共有2张合同
里面的条件都是写着"马来人一定要有特权"
我读到这里真的无法读下去
但今年的统考又出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历史 -.-
幸好我都是其他方面拿分的,因为看到那些恶心的条约我根本么心情继续读下去

说到这我不得再次把独中跟国中拉开来说了
还记得那份教育法令有一个叫"拉渣报告书"吧(拉渣=某一任首相的名字/广东话是肮脏的意思)
独中课本有国中课本没有的东西
(如果国中有的话,他们面目何在)
里面有一向叫做"最后条约"
意思是说当某一任的教育部长看到时机成熟时,就可以把所有的华校,淡米尔,英都关闭
开始全面化提倡马来文
统一国语
我操!这些话都说得出!!!
但被所有华人反对,最终取消了

无奈
因为住在这里
但我们也没办法地被他们糟蹋
上帝制造聪明的人就是要被没脑,愚蠢的人欺负的
就像以前有些无能的皇帝,身边的大臣,将军都是被无能的皇帝糟蹋而不敢出声
我们现在的情况就像这样
说真的如果万一KL真的禁酒
这里根本没什么希望了
KL那么盛,外国游客那么多
如果真的被那些猪统治,就跟吉兰丹,丁加奴一样
冷清,排队要分开2排,就跟白痴一样的地方
没华人的地方就会这样
算了,也罢
我们只能说不能做什么的
说真的
只能看明志写的歌
笑一笑,痛快的讽刺而已
而他就可能进监狱了

Anonymous said...

这你就得问中国为何不争气,被西方资本主义压抑!!!!

Audrey Báthory said...

说到中国不争气
你就别冲专家人
一切的一切都是慈喜太后搞的
跟咱中国没关系

Unknown said...

那些要告他的人真好傻好天真哟。

星洲日报国内版占了半版,市值RM25,000。
MyFM DJ 肥仔林和竹杆颜早上8.00免费打广告,市场价值应有RM10,000以上。

明志这次赚翻了,虽然没有真钱入逮。 但是应列入行销学的教课书为不朽的一课。

阴谋论: 那些要告他的人是同伙来的。

Audrey Báthory said...

真佩服
同伙的?
哪来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覺得你很有創意~
但是若是想把自己的心聲表達給大衆看,
未必每個人都能夠吸收你所要表達的,
這樣子你的表達又有何意義呢?

這整個世界有他所謂的道德規範的存在,
不是什麽事情都能如你所願,
如果要將整個中文發揚塑造華文與英文擁有同等的價值~那時要經過多少年的努力嗎~難道你沒念過中國歷史嗎?爲什麽我們會落後~是因爲之前都一直停滯不前~總是以爲自己已經是最強的了~~爲什麽現在會變成弱勢?道理你還看不出來嗎?

tulan said...

tolong,tolonglah.please,pleaselah.不要再扮小丑,不要做lang tulanlah.xiasuai华教啦。你不感到羞耻,华教都因你感到羞耻。

Anonymous said...

我怀疑你不是中化出来的。是中化生不会干这种事。

Anonymous said...

我怀疑你不是中化出来的。是中化生不会干这种事。

Anonymous said...

HELLO, NAMEWEE STILL REMEBER US ???? WE FROM SARAWAK ... WE MEET AT 2008娱协奖..........

U SEE THIS VIDEO U KNOW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qDMwxkDgA

ADD ME..... MSN : LESLIESLAP@HOTMAIL.COM

tulan said...

你扛着华教的大旗,但行着破坏华教之事.华教因你而耻.

Anonymous said...

是的.明志与作品是两回事.
是创作,一定会有对与错.
社会上还有一群想到就令人赌懒的校长.
要FUCK就的先FUCK他们.
这群um cia lan的小学华小校长,不只um cia lan,还没有良心.
一本应该卖RM2的书因为他们要抽佣金就变成RM4.
想到每年有很多穷家长为了孩子的买书费烦,就赌懒.
想到一年买书两三百块有一半进效长的口袋就赌懒.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天公有眼一定要让这群没良心的校长没有好下场.
想到每年摇懒啪都可以赚几十千就更加赌懒.
电脑班每位学生每个月抽一块钱,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学校作业为了多抽佣金乱乱叫学生买,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图书馆的书,越久越贵越高佣金最喜欢买,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大家一起来 ....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大家一起来 ....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明志,帮帮忙,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以上所言都是事实.
救救那些辛苦的家长吧!

Audrey Báthory said...

楼上的很认真哦
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很像在吃飯的時候大便,在大便的時候吃飯!事情都是有可以被人看和不被人欣賞的時候。難道被人看着你大住便你會比較順暢?自己會手淫又沒有去強奸人算什么偽君子?就像肚子餓了去找吃而已,又不是去偷人家米飯。雖然你很自相矛盾,但是經歷過那么多風風雨雨的你,希望你的下一次的作品是賺人熱淚且真真正正引起共鳴的!加油!真不希望你真的會被抓!

Wing Gotta Fly said...

你的出發點或許是好的...
宣泄管道也是你自己的自由...
要怎么罵當然也是個人所好...
但是世界不是你一個人的...
麻煩你...要宣泄...也搞點溫和主義...

你的作品真的還不錯...
我挺你的大膽...

說真的你除了能創作...華文也沒好到哪里去...
說到底...你能去臺灣留學我還真的有點納悶...
反正我看你也回不來了啦...能回來應該也只能蹲牢...呵呵...
那不就順了你的愿...在臺灣好好接受母語教育啊...
不懂繁體你看得懂嗎?

馬來西亞華人曾經被譽為語言天才...
試想想我們能學多少種語言...
不精通只能怪自己...教育體系不過是個燈塔...
你只是在那里...讓他帶著走而已...
是你自己甘愿呆在那框框里...
那么創意的你怎么就沒想過其實聰明的學生都有自己的一套啊...

Anonymous said...

大哥,你不要玩火了.很担心你一下...
蔡细厉不在宫内了,有事吃自己!

ccb said...

明志korkor,我是你的支持者 can u gi me ur msn or i gi u my msn :puppy_1997@hotmail.co.uk pls answer back me o

Anonymous said...

By the way, where the heck did you get the permission to make your video in that education area???
If they are the one who allow you to film your video in the classroom, they should be the one at fault. Because since everyone already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kind of video would you made, they should be aware of you, and not allowing you to film in that classroom. If you sneak in there to make your video, then never mind, you are the real sucker.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干得好!教育部长给您气死了!哈哈哈!麻烦您给下个诅咒来个狠一点!讲真的。。。很灵耶!

Anonymous said...

明志,我支持你,千万不要应为外界的批评而停止创作(我知道你不会的)继续加油!!!
那里可以看到我要回家纪录片

Anonymous said...

不罵粗話...不錯啊...
還說自己為華教發聲呢...
華教不需要你啊...別以為自己多行了...
氣死一個人還會換另一個人...
有本事就來殺光全部人自己當首相...
規定不可以罵粗話...
只可以罵你所說的...
你那邊不開comment我就來這兒說說...
自以為是的一個人...

Anonymous said...

Policy Fatwa‏

Disember 2008
Orang Islam dilarang mandi di kolam renang awam. Di kolam renang awam, akan terdapat orang-orang yang bukan Islam yang memakai pakaian renang yang singkat dan mendedahkan aurat (terutamanya amoi-amoi china yang cun dan seksi). Ini boleh menjejaskan akidah orang Islam. Cara yang paling baik ialah kita haramkan orang Islam dari kolam renang awam.

Januari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pergi ke Pulau Pinang. Ketua Menteri Pulau Pinang adalah seorang yang bukan Islam and majoriti penduduk Pulau Pinang adalah orang yang bukan Islam. Apabila seorang Islam berada di Pulau Pinang , beliau mungkin terhidu bau char keoy tiaw yang dimasak oleh orang bukan Islam dan ini boleh merosakkan akidah kita. Cara yang paling baik ialah kita haramkan orang Islam dari pergi ke Pulau Pinang. Orang Islam yang kini tinggal di Pulau Pinang akan diberi elaun pindah sebanyak RM 3000 untuk membantu mereka berpindah ke negeri-negeri yang lain. Perpindahan ke negeri Kelantan dan Terengganu amat amat digalakkan.

Februari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meminum root beer. Walaupun root beer tidak mengandungi alkohol, namun perkataan "beer" ini boleh menimbulkan keghairan dan kelakuan tidak senonoh di kalangan orang Islam. Dengan pengharaman root beer, orang Islam bolehlah meminum minuman ringan yang lain tanpa was-was. Ginger beer juga diharamkan.

March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memakan di kedai Mamak. Walaupun mamak kebanyakkannya Islam, tetapi asal usul mereka adalah India dan ada kemungkinan terdapat unsur-unsur India di dalam perniagaan mereka seperti bercakap Tamil dan memakai seluar dalam buatan India . Untuk mengelakkan sebarang syak wasangka, mulai 1 Mac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dari memakan di kedai mamak (kecuali Tun Mahatir kerana dia sendiri mamak kelas I)

April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bermain ping pong atau table tennis. Ping pong berasal dari negeri China dan oleh yang demikian, mungkin terdapat unsur-unsur agama Buddha atau Confuciusism di dalam permainan ping pong. Ornag Islam yang terlalu banyak bermain ping pong akan terjejas akidah mereka. Sebagai permainan alternatif, orang Islam digalakkan bermain sepak raga (tetapi bola raga mesti buatan Malaysia , bukan dari Thailand ).

Mei 2009
Orang Islam yang berkerja dengan kerajaan dilarang mengambil gaji masing-masing. Ini kerana sebahagian besar pendapatan kerajaan adalah cukai pendapatan yang dibayar oleh syarikat-syarikat orang bukan Islam. Orang Islam digalakkan meminta sedekah dari orang Islam yang lain. Untuk memudahkan permintaan sedekah, bakal peminta sedekah digalakkan mencangkung di hadapan bangunan UMNO.


Jun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keluar negara. Terdapat terlalu banyak godaan yang boleh meruntuhkan akhlak dan akidah orang Islam. Perkara ini telahpun dikaji dengan teliti hasil lawatan sambil belajar ke Bangkok oleh Majlis Fatwa Kebangsaan baru-baru ini. Oleh yang demikian, orang orang Islam diminta menyerahkan balik paspot masing-masing ke jabatan immigresen secepat mungkin. Perjalanan keluar negara hanya dibenarkan untuk menteri-menteri dan orang kuat UMNO sahaja, itupun hanya jika diiringi oleh ahli Majlis Fatwa Kebangsaan.

Julai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berfikir di waktu siang. Kebanyakkan masalah jenayah dan maksiat wujud kerana orang-orang yang tak ada kerja berfikir yang bukan-bukan. Untuk membenteras maslah jeneyah dan maksiat, orang-orang Islam mulai 1 Julai 2009, dilarang dari menggunakan otak mereka diwaktu siang. Pemikiran mereka akan dipantau oleh Majlis Fatwa Kebangsaan dengan menggunakan sekumpulan specially trained monkeys. Orang Islam boleh menggunakan otak mereka di waktu malam tetapi pemikiran dihadkan kepada perkara-perkara berkaitan dengan makan dan minum sahaja.

Please do not laugh. Many of the above will become a reality if we do not do anything. The rational-thinking muslims in this country are simply not doing anything. We let a very small minority of narrow-minded idiots to control our lives. We, especially the Malay muslims, are fast becoming a laughing stock worldwide. We are obsessed with the little little things.

When there are so many important things remain to be done, why must the Fatwa folks spend their time on little things.. tomboys, yoga, etc, etc. Why don't we ever hear anything from the Fatwa folks for social justice, eradicating corruption and poverty, protecting single mothers, helping the poors, educating the ummah,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or ensuring fairness in society.

If you are a rationale, forward thinking muslim, please speak up. If you choose to remain silent, it only means that you agree with whatever is happening. And do not blame the non-muslims for all our troubles. We are asking for it.

馬丁 said...

想想慕克力的言論,再想想黃明志所要表達的華校生困境,不管你是尊孔,中化,寬中,日新,國民型的鍾靈.請問有幾個會寫文章在UTUSAN,我家老主人,小主人, 小主人的表哥表姐, 老主人的表哥表姐表妹表弟,從upsr,spm,lce, mce,stpm 90%馬來文都是最少credit,但個個都是邊緣人,馬來文都曾經好過,又如何.你們都不是主流.

大家明知英文,馬來文是那麼重要, 慕克力的言論在華人是taboo是禁忌,何苦! 慕克力的言論會讓華人被同化,有沒有想過,你被同化的同時,你也進入主流社會,你的後代才有機會.

何不讓市場去決定華文的需要,S.H.E.不是說大家衝著學華文嗎?華文不會沒落.

如此大馬才會出現obama,obama是”美國人”多過”黑人”,培辛是”泰國人”是華人也不是華人, 泰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也偶爾喜歡說自已是華人.

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華教and捍衛華教是大馬華人社會的主流課題,是件很衛大的事 是強勢,慕克力的言論是華人該考慮的,但可惜是taboo,也只有華人養的猫才敢講,”人”是華人就不行了,不可講,在華人社會更于不行.

其實捍衛華教人士知道上面所述嗎?他們都很清楚,查查看他們子弟讀什麼學校,再來他們都有錢,孩子長大都到外國讀書.一大堆華校生才來壞才不遇, 可憐!這中間你們有多少優秀華人被浪費掉.

丟掉這包袱吧!

猫也學丘老師叫春,……喵mahu ………tak mahu….喵mahu ………tak mah喵mahu ………tak mah喵mahu 華校………tak mah華校 rrrr……………rrrr…華校………….rrrrr…aaa……………aaaaa華校

這是明志的”丘老師叫春”要表達的.對嗎?明志.

明志的話題不新鮮,10年前老網友,young gun等在KOPITIAM都談過.

你們要謝謝明志,他那不入流的表達方式.讓大家再次看這問題.

中南部問题更大是--獨中搞到像名校,大家跑去讀,有錢華人沒關係,可出國,沒錢的跟大浪走,跟潮流走…….走….走…..走…..到荷蘭…

我這頭猫跟主人到PUDU LAKE, 到LUMUT, 到SENAI 走小路,人家KAMPONG小學課室個個裝滿冷氣,你們華人小學,窮呀!.....錢不給你,官他要派人來作.淡米爾小學呢?.........厠所也沒有…..想想..那些英文說得很好,…..做律師的印度人會讀淡米爾小學嗎?問問加巴星.

明志我發現youtube你是刪了,但upload也是你.
留言anonymous里好人,壞人都會你,很會宣傳.不錯.

馬丁 said...

想想慕克力的言論,再想想黃明志所要表達的華校生困境,不管你是尊孔,中化,寬中,日新,國民型的鍾靈.請問有幾個會寫文章在UTUSAN,我家老主人,小主人, 小主人的表哥表姐, 老主人的表哥表姐表妹表弟,從upsr,spm,lce, mce,stpm 90%馬來文都是最少credit,但個個都是邊緣人,馬來文都曾經好過,又如何.你們都不是主流.

大家明知英文,馬來文是那麼重要, 慕克力的言論在華人是taboo是禁忌,何苦! 慕克力的言論會讓華人被同化,有沒有想過,你被同化的同時,你也進入主流社會,你的後代才有機會.

何不讓市場去決定華文的需要,S.H.E.不是說大家衝著學華文嗎?華文不會沒落.

如此大馬才會出現obama,obama是”美國人”多過”黑人”,培辛是”泰國人”是華人也不是華人, 泰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也偶爾喜歡說自已是華人.

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華教and捍衛華教是大馬華人社會的主流課題,是件很衛大的事 是強勢,慕克力的言論是華人該考慮的,但可惜是taboo,也只有華人養的猫才敢講,”人”是華人就不行了,不可講,在華人社會更于不行.

其實捍衛華教人士知道上面所述嗎?他們都很清楚,查查看他們子弟讀什麼學校,再來他們都有錢,孩子長大都到外國讀書.一大堆華校生才來壞才不遇, 可憐!這中間你們有多少優秀華人被浪費掉.

丟掉這包袱吧!

猫也學丘老師叫春,……喵mahu ………tak mahu….喵mahu ………tak mah喵mahu ………tak mah喵mahu 華校………tak mah華校 rrrr……………rrrr…華校………….rrrrr…aaa……………aaaaa華校

這是明志的”丘老師叫春”要表達的.對嗎?明志.

明志的話題不新鮮,10年前老網友,young gun等在KOPITIAM都談過.

你們要謝謝明志,他那不入流的表達方式.讓大家再次看這問題.

中南部問题更大是--獨中搞到像名校,大家跑去讀,有錢華人沒關係,可出國,沒錢的跟大浪走,跟潮流走…….走….走…..走…..到荷蘭…

我這頭猫跟主人到PUDU LAKE, 到LUMUT, 到SENAI 走小路,人家KAMPONG小學課室個個裝滿冷氣,你們華人小學,窮呀!.....錢不給你,官他要派人來作.淡米爾小學呢?.........厠所也沒有…..想想..那些英文說得很好,…..做律師的印度人會讀淡米爾小學嗎?問問加巴星.

明志我發現youtube你是刪了,但upload也是你.
留言anonymous里好人,壞人都會你,很會宣傳.不錯.

Anonymous said...

i juz can say the malay do thing'有头没有尾'they all r lazy...melayu panggil 'malas'...'malay' n 'malas' juz diffent 1 word oni

kL3 said...

我真搞不懂為什么现在那么多华人不帮自己人,反而去帮那些猪!难道你们(那些走狗,大家应该知道是谁)也要变成猪?政府都已经够腐败了,你们还去帮他?我想请他们举几个例子说政府多好?为什么上次大选政府为什么输得那么惨?如果他们那么帮政府,就说到我没话回!!!我挑战他们!!!

Anonymous said...

嘿...好久沒來這裡了
對於丘老師的這段影片

我只是想說一些我曾經痛苦過的事
我是國中生
小學是理所當然的接受華語教育

除了馬來文and英文 其他的課本都是華語
成績還算不錯 對science也很有興趣

但是

上了中學
我的成績一落千丈
因為馬來文的關係

或許像明志說的例子 是我沒有好好學馬來文

但是試問:
你叫一個背不好馬來文essay的standard 3學生,默寫不出半頁然後被老師罰抄而且不准去下課吃飯,就為了抄那篇長到要命的essay?

當然有些人背得了,是那些人有本事,所以我馬來文很弱。

我的science在小學pmr拿A。可是因為馬來文, 我失去上science class的機會,更失去可以當獸醫的祈望。

幸好我的中文算強,目前也是跑到台灣讀中文系,還雙修日文。我語文能力很強,但是就是惟獨馬來文我應付不來,當中有私心也有陰影。

馬來西亞的教育,雖然我們曉得多種語言,但是很不幸我們都半桶水。我來台灣才知道「三陽開泰」這個成語,多好笑。
我看完這些報導,我突然覺得台灣的教育好太多了,他們只是英文教學方式有問題。

Anonymous said...

我想下载〈鸳鸳〉这首歌,能上传给我吗?
email me pls~~
JacKranno8000@hotmail.com

p.s
总觉得那句 "我依然很爱你" 改成"我错过了爱你" 会比较顺口~~有同感吗?

Anonymous said...

有种讲人家的影片粗俗,就不要躲在房里看粗俗的 A片!


P/S: 明志,你就算拍没粗话的影片也很有看头,还蛮期待的。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