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聲明稿...

這是我針對丘老師事件的聲明稿 (唉... 又要寫聲明稿)

以下有七個重點要聲明...


第一點 呼籲大家把作品看完 (從part1看到part3)

我認為在評估一個作品前, 必須先看完整個作品, 不然會造成誤解. 才會造成很多人以為我在 “罵” 中化中學. 我呼籲如果要這樣罵我的人先去理解整套影片和其意義. 但如果有人不贊同我歌曲的內容, 或者有褒有貶, 我當然能夠接受,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但請先去了解再來討論. 不要像星洲日報那些受訪的校友一樣….

第二點: 我在為華教發聲
如果有看完整套影片的話, 會發現歌詞的內容完全是站在華教的立場在寫, 砲口對著教育制度規劃不平等的政府. 馬來西亞是多元民族的國家, 所以教育也必須尊重多元民族, 有華文小學, 中學, 就應該要有大學, 否則這個體系等於不完整. 至於你小學想讀華小, 中學想讀國中, 大學想讀英文的或者出國等, 那是個人選擇問題. 然而, 我們現在所面對的問題是… 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
校長說我英文不好不能怪學校, 說是個人問題, 是個案!! 我只能不客氣的說校長這樣的說法太消極. (可能他為了招生, 不要怪他)

我舉個例子: 有一座城市, 他的強姦案犯罪率每個月都在提升, 政府每天都在呼籲那座城市的人民要小心, 女性不要太晚出門, 穿著盡量保守, 最好去學防身術. 誰知有一天, 一名A女子被強姦了, 她去報警, 警察竟然罵她, 說他為什麼不去學防身術!!! 為什麼穿著不保守!! 為什麼那麼晚了還要出門!!! 或許大家會認為這名A女子自己也應該小心一點. 但問題的重點並不在這裡!! 而是, 為什麼警察不去抓強姦犯!!! 為什麼強姦犯罪率會不斷提高!!! 警察在做什麼!!!!

這個例子延伸到華教的問題上, 很多學生英文不好, 但是她華語強, 如果馬來西亞有華文大學的話, 她便可以繼續升學. 但問題馬來西亞偏偏沒有華文大學!!! 如果他家有點錢他還可以出國到台灣中國, 如果他沒有錢, 她就只能放棄學業或著硬硬去讀英文的college!!! 然後妳們才來罵她說她不要好好學英文!!! 你下場這樣, 你活該!!!!! 她英文沒有學好, 是有點活該沒錯!!! 但那是她的問題, 我們要討論的不是個案, 而是這個國家給了我們什麼樣的環境!!! 我們有得選擇嗎?
所以我這首歌是在針對這個問題在發表, 砲口是對政府教育機關, 而不是針對獨中.

第三點 創作藝術與色情的矛盾
請問你們從以下這副畫中看到了什麼?? 奶??? 色情??? 下流??
其實這是巴洛克時期的圖畫, 她們的圖畫中總有很多裸體豐滿的女性, 是在表現當時女性的剛強和女權主義. 它是一個藝術品, 而且還價值不斐.
或許大家認為我的作品很粗俗, 很低級下流, 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批評, 但我想問一問, 你們看明白了嗎? 如果粗口=粗俗下流, 這張裸女圖片=色情低級, 另外粗俗色情的背後又隱藏了什麼? 你們看懂了嗎? 如果看不懂還是要罵我也OK, 因為巴洛克的圖畫很多人也都看不懂…. 只是看到裡面女孩子奶很大, 不可以被家裡的兒子看到!! 要收好好…自己半夜拿出來看…

第四點 針對中化的控告
我說過, 我不會跟中化交惡, 因為它是我的母校, 我創作的目的也是為了幫華教講話. 但我唯一要道歉的是, 我拍攝學校的場景並沒有以正式的公文告知. 在這裡我要說聲對不起, 但要解釋的是… 如果我去申請的話, 也就等於不用拍了!!. 歌曲內容需要用到這個背景, 我們也沒有辦法. 所以我能做的也只是偷偷摸摸去拍. 就好像新年歌的MV總得找一些舞龍舞獅, 放鞭炮, 咚咚鏹來拍, 所以我的歌曲講到獨中生面臨的問題, 我的MV當然要以獨中為背景….

第五點 刪除在YOUTUBE的影片
為了表示善意, Youtube上面的影片已經被我刪除掉了, 然而在流傳的影片是被別人下載後重新上载的, 完全在我控制範圍之外. (我blog上面的影片是link別人的,不是我的account upload的)

第六點 丘老師跟我的英文沒有很爛!!
在作品裡面或許大家認為我們的英文不好, 所以遇到很多問題, 然後反過來罵學校, 但其實不然, 我們除了要澄清作品本身不是在罵學校以外, 我還必須澄清我跟丘老師的英文其實都還算OK. 至少聽說讀寫都算及格. 而作品本身只是在反映一個現象, 希望政府可以關注. 因為這個現象其實不是少數.

第七點 非淡泊無以明志
我會創作這些東西, 很明顯是沒有賺錢的, 因為不可能有那麼笨的sponsor, 所以這個作品只是為了華社盡一分力. 除了沒有賺錢外, 還可能影響到我的 “錢途”, 越來越多人怕我, 討厭我, 我就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更要在這裡大膽的說. “我選擇做對的事情!!” 我不會沉醉在很多人說我是華人英雄, 所以我用這個作品證明了一切. 我沒有賺錢, 我沒有計畫要別人喜歡我, 我只為了發揮youtube最大的功能, 就是 影+音+尺度大, 來表達我對整個生活, 社會, 國家的想法. 因為我相信 “批判” 是 “建設” 的一種! 我還有很多新作品在排隊等著上youtube, 我會越挫越勇, 大家走著瞧!!



最後還是要很感謝中化中學這次從百忙中抽空告我, 這兩天上了很多報紙, 也就等於很多人會去 看這三部影片, 人民的心聲才能傳達出去, 希望政府能聽見!!!



MV畫面歌詞不太清晰, 這是我paste給大家看的
看看我歌詞到底是在唱衰華教 還是對抗政府!!


你的英文太爛

Ladies and Gentleman 歡迎丘老師

我有個朋友 他叫丘老師
他從小就是一個西北怪懶的小孩子
跟我同校同班 從中化一B發瘋到中化中學
他怪懶到中學畢業 開始面對無情的世界
他去到college 老師說他英文Tak Boleh
他的英文只會說Fucking Bullshit
被香蕉人看衰 所以他沒有畢業
KL到處找工作 只是為了生活
他拿著中化文憑 以為很有用
但是KL的老闆都喜歡對他說Balik Kampung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在Malaysia 大學只有香蕉人
和有錢人 還有馬來人
其他除了英文好的 華人 印度人
媽的原來我們被歸納成為邊緣人 Oh Shit
這就叫做愚蠢 我沒有要講他笨
你看他國中搞到這樣 還敢出來發表新聞
國中越開越兇 大力提倡馬來文
然後上大學 才發現通通都講英文

全部去Holangkan 我講話不會大膽
我只是西北賭懶 你們不要跟我怪懶
根本浪費時間 在這裡Sap雞無懶
等我講英文你才知道什麼叫難看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從小讀華語 好像是一種錯
華小獨中莫名奇妙變成一種罪過
讀華語的人 為什麼要小小出國
找大學 找工作 為什麼國家不愛我
政府辦華小 但是又去杯葛獨中
獨中只能招生 卻無法給個承諾
講華語的小孩幾時才能抬頭挺胸
到底在搞什麼 他Fucking在做什麼?
如果你有本事 為什麼不同化
讓我學華語 卻給我一個假的天空 做夢
為什麼逼我出國
滾出國的應該是你們 笨蛋豬頭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I Wan 2 Fuck You, U Dun Be Lansi
Continue Singing, Ill Never Scare You Come 2 catch me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禁禁禁禁禁禁) 華文教育繼續爛
丘老師他怎麼辦 他真的只能DiamDiam

572 comments:

«Oldest   ‹Older   401 – 572 of 572
Anonymous said...

"這幾年來, 我寫近300首歌, 一直希望說能夠仗著身處台灣的優勢, 賣歌給這裡的歌手. 讓自己揣摩多年的音樂獲得肯定. 但卻從未得到眷顧, 反而因為音樂而讓自己窮困潦倒"

相信以上就是您寫這些傷害母校,自以為很精彩的惊世之作的原動力,在此恭禧你,目的己經達到了。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新作, 一点也没有收到你所想要表达的想法。

发现自己英文不好,很好的开始!接下来就去学啊!!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至少那‘丘老师’还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好)

每所学校所培养的学生不可能100%都‘十项全能‘。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和潜能。学校是负责‘传授知识’给学生; 而学生除了吸收之外,还要学以致用。这完全要靠学生自己,没有人可以教你。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但那一套想法未必别人会接受!所以,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讲适当的话,做适当的事。

听说你是念大众传播的, 那应该会读到ethics of mass communication. 如果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想法公诸于世, 那今天的报章只会是一个开骂的平台。。也不会那么和平了。。

很多人都为你上次的clip打抱不平,为你说话!!但是,现在对这clip或许都会选择保持中立。。

Anonymous said...

好歌, 可是下次尽量少用粗口, 一定很棒! 加油写更多好歌,唱更好听的歌,让大家知道你是对的。
同时,我赞成你的想法和讲法。。。

不同意你的,若不是看不顺眼,就是对政府的对待满意,只顾及自己。没有顾及全马华人。

Anonymous said...

老一代华人,应该是时候让你们进入棺材了吧。你们早一点归西,年轻华人就不会有那么多问题了,尤其是那群“华教老不死”,还有,那些没有资格为人父母者也应该早点死,免得活着累人。

年轻人,不要轻易放弃,我完全支持你,GO NAMEWEE GO!!!

Anonymous said...

老一代华人,应该是时候让你们进入棺材了吧。你们早一点归西,年轻华人就不会有那么多问题了,尤其是那群“华教老不死”,还有,那些没有资格为人父母者也应该早点死,免得活着累人。

年轻人,不要轻易放弃,我完全支持你,GO NAMEWEE GO!!!

gAbe said...

BULLSHIT,

You removed the video and re-uploaded it using your second account 'imnothiphopkaki'.

This account has only 3 video, which are the three QIU LAO SHI videos. If this account is your fan, he/she wouldve downloaded and uploaded ur other videos.

Anonymous said...

最後還是要很感謝中化中學這次從百忙中抽空告我, 這兩天上了很多報紙, 也就等於很多人會去 看這三部影片, 人民的心聲才能傳達出去, 希望政府能聽見!!!

现在才瞭解您的"苦心", 要人家告才会被大家注意! 您太"伟大"了!

Emilee said...

Delson...
[Malaysia once was British colonies. Malaysian used to speak very good in english. My elder brothers were educated under the system, they speak very well. After government change the education system, M'sia english goes down hill.]

Thanks for your infos.
My father also English educated and he is totally a banana can't read single chinese even his own name. We can't turn back time to ask britain come back, my grandpa even can speak japanese!
Thanks for the war!
我承認用辭太尖銳了 可是我們不能夠改變勵史了
我們就是在馬來西亞就是馬來人占多數
如果Obama不會說英語如何統制美國?
如果有天華人做美國總統還是說英語
如果華人要在馬來西亞做總統你要說華語嗎?

Fragrance said...

你的英文很好, 希望你会再继续创作!
永远支持你!

¤ø„¸¨°º¤ø„¸¸„ø¤º°¨¸„ø¤º°¨
¨°º¤ø„¸♥明志♥,„ø¤º°¨
¸„ø¤º°♥我们支持你♥``°º¤ø„¸
¸„ø¤º°¨¸„ø¤º°¨¨°º¤ø„¸¨°º¤ø

Anonymous said...

只能说:你缺乏教养。 连累自己没关系,连你的父母都要和你一起到警局。

千万别把华教挂在嘴边。你把华教本身的内涵,教义等等全部毁了。。。。

事情不是关系中化而已。。而是全马的华人。。 你是在让人看华人自相残杀。

为你父母悲哀

Anonymous said...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Anonymous said...

Prachai屌撚你以后如果有儿子在三岁会看戏时请通知我会免费送他几张五级片反正孩子大一点自己会上网的时候才担心。。

做爱的时也不必关门就在他们面前做反正吧孩子大一点自己会上网的时候才担心。。。

你所谓的懒教开通开放,抛弃做人的根本道德屌妳個屄嘩。。

Anonymous said...

Namewee ! F for Fucking you !
Come with your teacher Hew and
lick my lamparji ! L for lamparji !
Kan nin na bu A cao cibai !!
C for cibai, open the cibai !
Klon kan, Chong Hwa girl, Fucking Song !
Er ! Muar Poh Lang. Siah Suoi lah

Tiu nia ma kor caohai !

Anonymous said...

老的,都去死吧!

Anonymous said...

“名字啊~名字~叫你去找工作。你怎么又去进猪笼玩?上次差一点就要淹死了。还不学乖!?”

”你以为每一次逃出来後村民都会把你当英雄 meh~ 现在弄巧反拙咯!”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的,都去死吧!

你是孤儿吗?

Anonymous said...

“得空地年轻小伙。你们都给俺下来耕田啦~ 怎么都在这操来操去?田都荒废liao~"

Anonymous said...

乌龟王八蛋,中化生连ABC也不会,
一开场全部是奶奶,然后拿艺术画也是奶奶,
不用你来介绍,在网上打个X甚麽样的奶奶都有啦。
不要假假,都不会创作,难听死,Namewee,
你是败类! 你是败类! 你是败类! 你是败类!

Unknown said...

各位好,奶茶写了个贴,在佳礼,被网友们热烈的讨论,大家不妨上来看看
http://cforum4.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424899&extra=page%3D1

原文:
http://www.createbloggers.com/susuteh/%E8%B0%9C%E5%9B%A2%E7%96%91%E9%97%AE/mingzhi

Anonymous said...

“他奶奶? 他奶奶也在耕田。”

“不要再骂俺家的名字了。年少无知嘛~”

Anonymous said...

你的创作是很有意思。。。
不过,小心那些所谓的“大人”都不了解现在的我们这些年轻人~
当然,其他人也会有人因为拍马屁而去配合支持他们。
所以,凡事都要小心哦^^身为华人,当然明白你作品的意思。。。
加油~

Unknown said...

part 1 及 part 2 很好笑。
如果有人说不好笑, 我切.......。

这里留意见的人都当作500 字的作文考题在写。
namewee 或其它人会一篇一篇去细读的话, 我切......。

part 3 的清晰版一点都不清晰。

Anonymous said...

不错不错今天又有100多名"智者"抽空前来批评。

Anonymous said...

Haha thank you xiaolang and some anonymouses who are trying hard to condemn 黃明志using harsh/rough/vulgar words..i start to feel that whoever support 黃明志 one are more educated and more well behaved..

who knows mayb it's all belong to the same person..

Unknown said...

123

凌国文 said...

Bdiao,

挤在一大堆回应当中,不懂你会否看到。

长话短说,

1. 两者为了搏出位以达到个人目的(当然,每个人的目的都不同),分别以各自擅长的语言暴力方式表达(一者猥亵,一者极端)。

2. 阿末一开始说华人是寄居者,事情搞大后就硬掰说他讲的是独立前的状况。
黄同学的短片以一堆豪乳开场,事情闹大后就强辩那是巴洛克时期的艺术表达方式。

3.你谈到事实嘛。。。黄同学短片(Part1,2&3)里的每一句都是事实?
“在Malaysia 大學只有香蕉人
和有錢人 還有馬來人
其他除了英文好的 華人 印度人”- 事实?


这就是两者之间的共同点。

Unknown said...

这些不是给小孩子看的啦!!它有特别的意思!! 难道你们还不明白吗?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個獨中生咯..
我知道英文的程度,好的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爛的也不至於這麽說咯..
如果你說獨中國文差,我還能接受..
但是英文,就覺得沒有你想象的差..

你的出發點也許是爲了要幫我們..
但是你的語句吧,引起很多人的不滿咯..
在我的學校都有很多人崇拜你..
以你為偶像,說你是榜樣..
但是你這一個一出街,像罵我們正在讀書的學生咯..

你是一個天才,但你用在不對地方..
你做的事情,是向我們華人出氣..
我校的朋友,甚至老師都對你的作品都很感慨..
你確確實實說出我們的心聲..
但也許太多很會誤解你的意思..
我們全馬的華人會感謝你..
同時也希望你可以改掉你的表達方式..

之前因爲你的父母而沒有對你制裁..
但是這一次也許不會這麽簡單..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黄明志事件的败笔,

1.对的出发点,错的方式。
我们都知道他的最初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他没有吸取上次的教训。以为用比较偏激和游走边缘的方式比较能引起大众的注意。最后弄巧反拙。

2.个人创作,但牵涉他人。
这应该是最主要的。很多做品都会如果有映射到种族团体,组织,他人。。。应该都会注明(以上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他的作品已经牵涉到中华,教育部,华社。。。

3.negarakuku事件后遗症。
基本上negarakuku事件后,很多人都把他视为华社另类的声喉,另类代表。结果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可是人们都忘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络歌手。

4.人怕出名猪怕肥。
人出了名,当然做什么都会放大。公众场合放个屁,就很容易被人骂什么什么错误示范,误导民众。其实谁不会放屁?只是看是谁放?在什么地方?或香或臭。

5.个人道德行为上的错误示范。
如果经过这件事,他被大部分的人认同了。每个人都会效仿他。你想想,一个飞车族闯了红灯而被封为英雄。那么就会有2号3号的出现。那么人人都闯红灯,怎么办?你想想如果malaysia的华人都满口chaojibai,kukubird...那么很快就扬名国际了。

Anonymous said...

大家跟着唱 >O<
你的英文太爛 只會一直FUCK 一直FUCK
Fuck 來Fuck去 你現在跟我DiamDiam
I Wan 2 Fuck You, U Dun Be Lansi
Continue Singing, Ill Never Scare You Come 2 catch me!!!!!!

Anonymous said...

一群白痴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看了,我只想跟你讲一句:

K for kan ni na bu eh cao cibai..

F for fuck ur mother.

Anonymous said...

I wont check your website and drop into your trap!!!省点!!周逃!!

[[[[[to:奶茶和支持黃明志的人

http://bug2-tay.blog.friendster.com/2008/11/%e9%bb%83%e6%98%8e%e5%bf%97%e5%92%8c%e6%94%bf%e5%ae%a2/#comment-168

看了你們就會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上面這文章寫得很好.......
各位請理性看待事情.......
(對你的支持有點動搖了)= =

Anonymous said...

hi

Anonymous said...

namewee.How r u?ur situation same with Anwar Ibrahim.DAP will stand 4 u,beside Anwar will HELP u always support u la no matter what solve the BULLSHIT problem,u know?the gov. or princp. said u r super humanity,u know?

Anonymous said...

凌先生,

我看到了,感谢您抽空回复。

1. 正因个人目的不同,因此我才说不应拿两者相比较。
况且明志与阿末是不是在博出位也并非可轻易判断的。
阿末的寄居论会被报道,未必在他的预料之中。
而之前的negarakuku已经让明志一炮而红了,难不成最近要推出什么CD,所以先行炒作?
假设性问题,无法得出定论。
对于“语言暴力”,我在上个回复经已表达我的判断思路和结论——明志没有行使语言暴力。
极端进而含有恐吓意味,这是语言暴力。
猥亵却又威胁了什么?真的能纳入语言暴力的一种吗?
那么台湾的综艺节目(尤其是吴综宪)岂非集语言暴力之大成?

2. 明志拿巴洛克时期的艺术来当例子真不是很明智。
因为他越描越黑,引例失据,把很难说清楚的事,说得更不清楚。
我认为他想表达的是:“我的作品可能很粗俗,但我不是为了展示粗俗而粗俗,作品背后拥有一个真正的揭露核心,只是看大家是要着重于前面的粗俗还是后面的真意罢了。”
当然,这是我个人解读,毫无根据,因此无法反驳您的观点。
尽管如此,我还有疑窦未解(并非只针对此事):遮掩的咪咪,竟比之坦胸露乳更应归纳为色情?那么,报章杂志打在裸体上的马赛克,不是更显淫乱?

3. 至于“在Malaysia 大學只有香蕉人/和有錢人 還有馬來人/其他除了英文好的 華人 印度人”,这几句是否是事实,我能够先问一个问题吗?
马华如今变卖华,那马华是否完全一无是处,没有一个党员是为民的人才?
我想,明志填词用的“只有”,是令您提出质疑的争议关键。
这几句歌词不完全对,可也不完全错。从大体看是对的,从细节上看是错的。
政府大学的确还有以上类别范畴之外的学子,然而,以整体的比例做基准,极少数独中生进入政府大学是不争的事实。
我无意为明志开脱,只是觉得您太盯梢旁枝末节。
更严格来讲,明志没有伪造一个印象现状。

我年方20,兴许心智未熟,虚心受教。

Anonymous said...

明志表达的是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非常失败。这个我认同。粗话,色情等等在我们的生活里无所不在。你不说不看不代表全人类不说,不看。而批评现实社会问题的类似歌曲都带有粗话,色情在里头。那些听不惯的可以不要听。听了过后,自己又要生气骂人,命都会短几年。

Anonymous said...

我是ㄧ個獨中生
在馬來西亞畢業後
留學到外國
現在也是一個導演
但是從中立角度切入這件事情

我認為站在馬來西亞這個社會的條件上
2個極端的意見都有一定的支持和道理

我先說 黃明志一定要道歉
因為你在別人沒有同意下使用場地與畫面上
出現別人的名譽,這是藝術創作上不允許的.
所以這件事情上妳必須虛心受教.

但是

請大家用冷靜的頭腦去看黃明志的這個創作
無論是在觀念,切入角度,還是最後的詮釋
都是最貼近現實的一種表現手法,所以你們覺得藝術不能與粗俗語言化上等號?

對於這個立場,無論藝術尺度多大,文字表達時如何,藝術創作本身就是容納度最大,所以一個作品,無論怎樣,都有本身的一定的藝術價值.所以大家以後請別說出粗俗=非藝術價值.如果 在國外生活,你會發現藝術家對詮釋藝術無所不用其極,只要達到創作的目的,效果,引起觀看者共鳴,這就是藝術的表現.你可以不喜歡這種表現手法,就如同有人不接受"行為表演藝術"是藝術表現一樣,所以我站在藝術家的角度上,我對有人說文字就是要美,畫面就是不能用這種畫面不認同, 畢竟這是創作,請記得創作是沒有標準性,只有觀看者的主觀性,對於創作,請用一個文明的觀看者角度看待作品,你可以抱有不認同的意見,但是請別否定作品與作者本身的詮釋意念,這是對我們藝術工作者的尊重.


第二 對於民主演進的過程 一定會出現批判性的聲音,這是一個好的現象.黃明志發出的是對社會一種現象的抗議,大家不需要過度驚慌.也許太多人沒有在國外長期逗留,對於民主的國家,這種創作是可以存在的,台灣的大學生都可以發動"野草莓運動",甚至在美國總統大選選民們製作的諷刺影片也是一樣.黃明志身為公眾人物,他提出這個意念,也是正確,這樣這種民主思想才會得到社會的反應,身為藝術創作者,本身就是要對週遭的事情做一個時代的論述表現,如果大家不相信我說的,請到任何民主發展已經很前面的國家看看他們的美術館,所展出的作品,有諷刺政府的,也有批判性的,但是這就是我們藝術工作者的工作,把這些意念表達出來,因為藝術會隨著時代的流走並且不會消失.所以針對黃明志的出發點,請先貫徹民主至上的理念再來對作品討論,我覺得這樣才比較合理,畢竟明志曾經到過亞洲民主最前面的國家台灣生活過, 台灣的民主說真的有褒有貶,但是歷史會說話, 沒有當年的野百合運動,就沒有今天台灣的民主論述.


其三,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不公並不是什麼秘密的事情,提出了問題,既然大家有了共鳴,應該去解決這種事情.沉默是金這是古人遺留的智慧,但是不是要你被打了卻不還手.更何況只是對政治的一些政策提出了疑問與批判?人不能故步自封,如果有能力,請踏出你的國土,你會發現原來世界每一個地方的文化形成是不一樣的,但是我不同意 利用政治打壓民主.別忘了人民最大的這個原則,與其看無聊的政客作秀,不如大家踴躍的發出解決問題的事情.

還有我對譴責某電台對這件事情進行諷刺,因為身為媒體,應該抱著中立的角度.還有這樣的行為是對藝術工作者一種不尊重.


馬來西亞華人社會絕對不會因為一個黃明志而倒,如果有一天華社倒了,最大的原因就是故步自封,沉默是金,自掃門前雪的人.


張開你們學亮的眼睛 看清什麼是事情的真相.

Anonymous said...

网络自由...
在现实唱...
被I$A
在网络唱...
还要被人批评...
批评是好的...
可是...
如果在现实的话...
你跟他们老实讲,他们会听吗?
不但不听,还要捅你一刀...
自己人...难得有人敢唱的话...
就听啊...
不爽的话,就别再听啊...
就这简单...

namewee said...

二樓的大哥,你寫的真好!!謝謝你發表的文章,希望有人看得懂!!我幾乎不回應blog的留言。但是你的文章讓我破例了。還是要謝謝你,佩服佩服!! 

Anonymous said...

身为马来西亚华人的我,深深感受得到你想要表达的~

Anonymous said...

to all and emilee,

i personally dislike this girl with the nick " emilee ", sorry, she is no more girl. or ppl prefer to call her a mature lady.

her mouth smelly, talk rubbish. and bite ppl everywhere.

i just hope someone who "beh song" emilee like me can come out and stand together with me. post comments and " shot " her.

from john kok

小毛 said...

你还真屌!!
继续敢骂敢为!!

Anonymous said...

Terible!!

Anonymous said...

我支持NAMEWEE !!!

千万不要被“一群畜生”破坏你的创作,YOUARE THE BEST !!!


>>> “华教老不死” 你们快点都一起被车撞死吧!<<<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多余时间,我建议来一首新歌特别献给 .... “华教老不死”

歌词已经有了

“华教老不死”你们为什么还不死?
你们知不知道,大家都在等你们死?

不如你们去吃屎!!!

“华教老不死”你们为什么还不死?
你们知不知道,如果你们还不死,

我们就要喂你们吃屎!!!

“华教老不死”, “华教老不死”, “华教老不死”,通通都去死!!!

快快去死啦 “华教老不死”

Anonymous said...

you seems like a BIG stuPIG la, if you really want to help to improve the chinese education status, please go & joint the politic & try to become the vice education minister,then just show your way & effort to do as what you think to do. don't just show all those rubbish ideas through your talent in ur song writing, the only result = BULLSHIT..... is my english more better then you ? please advise... good luck to you.
DiamWee, Johor.

Anonymous said...

DiamWee
I don't think your English is much better then his. some how he did compose great music work.

Anonymous said...

Namewee, wondering why most of your song compulsory must have rude wording such as "tulan, chaojibai & bla bla" ? I don't see because of all those wording just can attracting people rite ? If it is..... on the other hand you look like a Rude Hunter although you graduated your high education from Taiwan.....you really let your parents so disappointed la...... you are a so useless guy... Hi! anybody agreed with me???
DiamWee, Johor

Anonymous said...

民族败类!滥用媒体的臭王八!有本事把HISHAMUDDIN 干掉,把首相苏丹陛下也干掉!我给你枪好不好?不要把网络搞得乌烟瘴气!有种你就换国籍,不要当大马公民,去当台湾走狗!或日本走狗!行为像个走狗一样!

Anonymous said...

民族败类!滥用媒体的臭王八!有本事把HISHAMUDDIN 干掉,把首相苏丹陛下也干掉!我给你枪好不好?不要把网络搞得乌烟瘴气!有种你就换国籍,不要当大马公民,去当台湾走狗!或日本走狗!行为像个走狗一样!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u said "I don't think your English is much better then his. some how he did compose great music work." let me tell you 1 thing, u must be his great supporter then.....what so big about he did composed great music, if u think his english so good...ask him to compose his music in english, then I will see how & agree with you, remind you don't just blindly follow those stupid concept before make use of your common sense, that's it.

Anonymous said...

有句话:“一个华人为条龙,多个华人为条虫,一个日本人为条虫,多个日本人为条龙”。

因为华人永远都是那么的自以为是,自私,为了个人金钱,权力向大势力低头。

明志的出处是为华人的好意,责怪你的人都属于那类自以为多高贵的垃圾马来汉奸!其实大家都淫的,除了和尚以外,所以没有人有资格批评明志的个人创作,没人叫你看,这样的作品是非常特别的,就像频临绝种的白虎。

晚上和老婆做爱时都没看你自己骂,自己看色情网时没看你骂日本,骂美国。那些骂明志的人听着!!有本事就去做和尚,没本事就去Ho Lan做太监!你妈的以为自己多品德高尚。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bunch of stupid kids...face the world dude...work hard n give ya parents a good life is enough..zzz

-----------------------------------

富哥 said...
If everybody think like you, then who will shoot the MV to sound up for chinese?

Namewee is a name,Namewee is a hero!

November 28, 2008 2:28 AM

Well, well...
to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say I agreed with you,but

to 富哥 said...
I can't agreed at all... do you think just shooting the MV to sound up for chinese thru Namewee way can get the result??? I sincerely hope & urge you that to advise him to joint Lim Kiat Siang or Lim Guan Eng to learn how to help the chinese..... don't you see that now Lim Guan Eng did many great job???

said...

jia you...I support you!!

Anonymous said...

你们自己凭良心讲
那些英文烂的Chinese educated 被香蕉人说你们idiot 还傻傻的说thankyou.
当你努力学好英文的时候 你中英都没问题的时候 那些香蕉人说
You're Excellent. 还要附加动作hold ur legs tightly and wipe your shoes shining

到底在大家眼中


还记不记得自己是说什么语言的人!

namewee
无奈的 这地方是没有网路言论自由的立场

你还是得挨骂

Anonymous said...

要多感谢明志,我到新加坡读书,以前我说我来自麻坡都没人懂,自从你出现后我跟马来西亚人,新加坡人说我来自麻坡,大家就说,哦!麻坡的华语!

你的新作品应该取作“中化人的英语”或“马来西亚人的英语”来批评。

在新加坡,我见过很多外国求学的大马独中华人都是"Diam Diam" 的,因为他们没本事和新加坡人比英文,上课要用英文讲话拿分数也是哑巴罢了,不然就语法错地乱说。

所以你的反应是正确的。那些无知要告你的人,以为他们儿这子很厉害,很高尚,有本事就去外国念大学,这样他们才知道什么叫难看!他们在骂你期间,可能自己儿子还在房间看色情网站打手抢呢!!

Cupid said...

凌国文
老。。哦师兄,在此感谢你的强词夺理 :)哈

Cupid said...

Diamwee的行为举止,简直像个小孩,可以告诉我你几岁了吗?毛有没有张很齐?

Cupid said...

Diamwee,you know wat a politician can do...altot my favourite rockets lim had did something...but..wait....r u means..u wan those 华教斗士 go to join politic....haha..

Anonymous said...

Cupid, I don't see what Diamwee said was wrong... I blieve he just quoted an example as DAP Lims, don't you see he urge to learn from them? Ofcos if to voice up like those 华教斗士 as you said is a good way also.... but if just shouting through the rap song like Namewee ..simply like a mad guy la, unless you can guarantee that way can improve the situation. You asking people how long is people's hair I think you are more childish then Diamwee, how if people asking how long is your watergun ? If you really support Namewee, one day later if he get cought you please volunteer to accompany him to prison... by that time don't just hide yourself like tortoise ok?

Anonymous said...

也许我们的社会“思想”还没有“升级”到那种“水平”~~~~
你的方式就好像孩子跟爸爸顶嘴一样~~~~
怎样对~~~~ 在别人眼里都是错的~~~~
一个“普通”人怎么会赞成一个“小孩”跟“父母”“顶嘴”???
所以一定不认同咯~~~~~

Anonymous said...

虽然我不是中化独中生……但是以前也有想到中华念书的想法……后来经过一番考虑后却让我放弃了继续以中文为主的教育……原因之一就是你所说的~~~ 很佩服你…… 说出了!希望以后的马来西亚,华教不再是梦~~~~

Anonymous said...

那位Anonymous,你赞 :
"这样的作品是非常特别的,就像频临绝种的白虎。" 你也是一个民族败类!相信世上没有其他名歌手(singer)要唱他的作品,难听死了, too low class deh! "siah suih la" 你自己去Ho Lan做太监好啦!你妈的,你自以為自己的品德很高尚?

Cupid said...

Middel Man
不想去回应你的东西,不值得去跟你辩,你自己想像有多好笑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新一代的华侨,将不会再保持沉默和容忍马来猪

Anonymous said...

其实道德不道德,乃见仁见智。。 各位不应该批判明志的所谓‘公众人物的责任’。。你说他自甘堕落,教坏小孩,那其实是你们自己一开始就对孩子灌输说到他好像是民族英雄似的。现在他稍微做了一些你不能show孩子的,你们就批评得一文不值,甚至说他危害华教?

其实你们只不过是不甘心被明志的死忠fan搞得老羞成怒,不断想让他人赞同你们的说法,到最后竟然可怜起明志的父母,说丘老师被明志害等等,弄得好像台湾连续剧般,拜托,这是你们一厢情愿的想法/说法。。我在这的确为明志含冤,请大家冷静发言。。

对于明志的作品,我的看法是:PART1和PART2挺多余。。但挺搞笑啦。我相信这没什么恶意,只是搞怪,不想别人说的什么喧哗取宠,也没有伤害到华教。如果华教真的那么脆弱,那我们华人真得很失败。

请大家永远记得这一句话:他是不是公众人物,这是你们自己给他的LABEL,不是他要的,他没有这个社会义务去履行他,请还他一个自由的创作天空。

Anonymous said...

Namewee, Go and jump in the Muar river.
Or go back to Taiwan lah, malaysia not good for you, jump in the Pacific Ocean and Diam Diam lah.

Anonymous said...

是的.明志与作品是两回事.
是创作,一定会有对与错.
社会上还有一群想到就令人赌懒的校长.
要FUCK就的先FUCK他们.
这群um cia lan的小学华小校长,不只um cia lan,还没有良心.
一本应该卖RM2的书因为他们要抽佣金就变成RM4.
想到每年有很多穷家长为了孩子的买书费烦,就赌懒.
想到一年买书两三百块有一半进效长的口袋就赌懒.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天公有眼一定要让这群没良心的校长没有好下场.
想到每年摇懒啪都可以赚几十千就更加赌懒.
电脑班每位学生每个月抽一块钱,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学校作业为了多抽佣金乱乱叫学生买,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图书馆的书,越久越贵越高佣金最喜欢买,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大家一起来 ....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大家一起来 ....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明志,帮帮忙,
FUCK,FUCK,FUCK .. FUCK 这群umcialan的校长!
以上所言都是事实.
救救那些辛苦的家长吧!

Anonymous said...

在报章上看到你那张蟑螂脸,勉强忍过去就算了。要怪只怪自己当初瞎了眼,曾经同情你。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曾经同情过你的我像个智障!

令我忍不住来这里发言的是,你竟敢让巴洛克時期的圖畫跟你的垃圾扯上关系。你有这个水准吗?不要以为人家的画露奶就跟你的所谓“作品”没两样。人家的话露奶露得高尚,你的却低俗到不行,简直可以用下流来形容。

你。。。是大马华社的毒瘤。
你。。。是。。。国耻!!!!

Anonymous said...

明志!你超cool!

Anonymous said...

你好,虽然你喜欢唱歌....但是,你能你能不要每次都在歌词里FUCK来FUCK去~~很丢马来西亚华人的脸@!!可不可以唱一些正常的歌~~不然下次不知又被谁告~~你真是见过鬼不怕黑~~~~~~~这是我给你的忠告!!!

Anonymous said...

你好冷英(廣東話)

Anonymous said...

我支持你!Ah Beng Chi!!Bravo Bravo! very creative!!!!

Anonymous said...

给我抓到那个匿名而且想骂架的人,他就死!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如愿以償:紅了!!!

小彬彬 said...

呼~
我是獨中老師
國中畢業
本地政治體系大專畢業

恐怖~

我也體會到你所寫的

不過我期待你會有浪漫的作品
加油!

Anonymous said...

敢敢去,不要怕,怕的不是你,我会支持你!
不会艺术的人听不懂,没有教养的人只会乱乱骂,不会想的人只会怪你,胆小鬼才会用不敢现身,不管你的创作多么‘西北够力’,都是属于马来西亚创作!加油!

Anonymous said...

i wonder why some people are so mad? lol is that their tail kena step?

Anonymous said...

Hopefully to hear more song from you.Hope 1 day u become legit artist!

Anonymous said...

看了那麼多評論,
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馬來西亞眼淺的人是那麼多。
也難怪馬來西亞華人永遠被打壓。

請你們放遠望世界。
井底之蛙永遠也看不到更擴大的世界。

我為馬來西亞華人深感心酸。

Anonymous said...

who is 廖冥安, 陳飽青,凌國蚊? anyone has their blog or link?

Anonymous said...

哇那个Anon(all)什么的很嚣张哦!
你妈妈的 啦 我在骂你 来找我啦 FUCx你
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给你

TO明志

加油 我SUPPORT你 》》》

Anonymous said...

明志,我们需要你去参政!!!

Anonymous said...

帅哥,我们需要你这种人才去开发马来西亚!!!你一定会成为政治明星!!帅哥。。。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是“中国人”,大家也接受中华文化,又何必吵架呢?(哈哈哈,好笑吧!)

华夏文明后裔的你,定居在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入籍南蛮”的你,被长辈们称为“华侨”h和“中国人”的你,后来又再一次地被1957年独立改称为“马来西亚华人”的你。

到底我华人在搞什么呢?

1。 我们到底要什么?
2。 老人家要什么?
3。 年轻人要什么?
4。 马来西亚要什么?
5。 要多多钱,随时可以移居澳洲?
6。 要当中国人?台湾人?
7。 要当马来西亚人,发扬马来西亚文化?
8。 要永远说中国话/华语?
9。 要能说流利英语?
10。 我们到底要什么?

思考以上几个point,再来第二轮的骂架,ok?

Anonymous said...

明志, 我认同你的思想,因为我也是受害者,到了大学,除了社会,英文不好的确让我吃了不少亏,在实习期间,我的supervior说,我不懂该给你什么工作,因为你英文不好。。我很伤心,就发奋去学英文。。

我明白你得思想,可是你会不会觉得,你这样子其实帮不到什么问题,要改善问题 有很多方法,但你用了一个,不是人人可以苟同的方法。 你的思想有建设性,却在你的表达方式中失去意义。。不论英雄狗熊,我们的社会的确很多伪君子。明志 , 尝试做一个,让人人爱戴,而伪君子害怕的人。。因为现在,连不是伪君子的人,开始为你印象不好,值得吗? 为了一个拍出来后,并不会实质解决的歌,而让民族英雄negarakuku的明志不见了。。。 我有一个独中生的朋友,去见功时,他的老板竟说独中生都和黄明志一样,充满怨气,就不请了。。


明志,加油,早点找到,正面的方向。。

Anonymous said...

明志, 我认同你的思想,因为我也是受害者,到了大学,除了社会,英文不好的确让我吃了不少亏,在实习期间,我的supervior说,我不懂该给你什么工作,因为你英文不好。。我很伤心,就发奋去学英文。。

我明白你得思想,可是你会不会觉得,你这样子其实帮不到什么问题,要改善问题 有很多方法,但你用了一个,不是人人可以苟同的方法。 你的思想有建设性,却在你的表达方式中失去意义。。不论英雄狗熊,我们的社会的确很多伪君子。明志 , 尝试做一个,让人人爱戴,而伪君子害怕的人。。因为现在,连不是伪君子的人,开始为你印象不好,值得吗? 为了一个拍出来后,并不会实质解决的歌,而让民族英雄negarakuku的明志不见了。。。 我有一个独中生的朋友,去见功时,他的老板竟说独中生都和黄明志一样,充满怨气,就不请了。。


明志,加油,早点找到,正面的方向。。

Anonymous said...

明志同学
这是马来西亚僵化的思想
不必理会太多
在马来西亚不惜人才
又不容忍异议的地方
就像你最新MV讲的“他们容许讲真话,却不容许别人踩他们尾巴”
那些道德伪君子就让他们讲个爽吧
但我们也期待你有更大的批判~~

Anonymous said...

黄明志,超烂。我看不到30秒,就不想/不愿意看下去了。只有烂人做烂事。认识你的女人,更丢脸。

Anonymous said...

I do support and appreciate your works. You are among the talented and creative youth that make our society more dynamic and 'alive'.

I wish you continue to contribute. And perhaps, one day, you can see things beyond the 'chinese idendity'.

all the best...a lecturer from Malaysian university.

Alvin Lee said...

I don't really think that your video is right , although we wanted to speak for the Chinese , but you should not do this video. No offence really , but i think that if you wanted to make a video , do it in a better way , that ABCD , akthough u say that its not sex , but most of it think it was sex , if people dint read your blog , how the hell they know its not sex ??

a real video that will speak for Chinese is the video that is supported by the chinese to againsts others.Not unsupportive by the chinese.

p/s : I dint type in chinese because my computer have no chinese software.

四杯水 said...

我覺得...人真的很現實,無論是網絡上或現實生活中。

我相信你的出發點是對的,只是,你詮釋的方式讓大家感到不悅。

Anonymous said...

to tiantian2804,你的一百塊很少,你給我一百万我還要考慮!

Anonymous said...

Namewee, you tunggu...you mesti akan dilokap!!!

Anonymous said...

难道你只会用脏话才会表达你的心声?

My ABC stuff said...

呼~
花了3小时多的时间看完你的519个comment,
很辛苦哦~

不懂要说什么~
我以前还真的扮清高,
现在看了还真的觉得自己很惹人讨厌...



加油~
不能不承认,
你说出我的心声~

My ABC stuff said...

呼~
花了3小时多的时间看完你的519个comment,
很辛苦哦~

不懂要说什么~
我以前还真的扮清高,
现在看了还真的觉得自己很惹人讨厌...



加油~
不能不承认,
你说出我的心声~

Anonymous said...

从《丘老师ABC时间》探讨我国华文教育的困境

自黄明志在youtube上载《丘老师ABC时间》三部曲后,引来各界贬褒不一。无可否认,这部作品表达方式挑战着大马教育的传统体制与社会道德底线。惟必须厘清事实的是,今天所谓的传统教育体制,是否建设在公平无私对待各族的基础上。

时势造英雄,如果我国的教育体制真的是公平无私让各族共享同等资源,林连玉先生也不会因为捍卫维护大马华文教育鞠躬尽瘁而流芳百世。撇除这部短片中大众所不能接受的粗俗语言和画面不谈,我相信作者的出发点与短片中带出的讯息是正面的。

大马没有连贯性的华文教育是事实。从华文小学、改制国民型中学到独中,唯一欠缺的就是最重要的华文大学。如今华社与学生所面对的,不是没有适当的升学管道,而是被剥夺了选择升学方式的基本权力。学生在华小受教育,中学如不愿意到国中可选择到独中继续母语教育,但从独中毕业之后呢?本地大学并不接受统考文凭,学生为了上大学惟有选择本地学院与国外大学联办的双联课程或直接出国留学。中化中学也以该校后任校长陈维武博士为例,高中毕业后即到美国升学,从大学到研究所待了16年之久。

问题是,并非每一个家庭都有能力送孩子出国留学。

不管外国的月亮是否比较圆,至少从外国大学的排名来看是正确的。有能力的话,谁不想家中孩子成为留学海外归来的状元光宗耀祖?家庭富庶者当然没有问题,但如果是来自家境贫穷或单亲的孩子呢?谁能负担他们的海外留学费用?成绩优秀但没有经济能力到海外留学的国中毕业生,可以选择大学预科或先修班,再到本地大学继续升学。可独中毕业生就没那么幸运了,没有经济能力到外国升学的,惟有选择本地学院或毫无办法下放弃升学。归根究底,这就是我国教育体制的缺陷。不管是华小的建立,还是每年对华校的拨款,华社都必须努力“争取”。如果我国真的是秉持着公正廉明的教育制度,不分源流公平分享所有国家资源,华社还需要披荆斩棘般的守护着华文教育这棵幼苗吗?

教育是改善生活环境的最佳途径,但如果家境贫穷的优秀独中生被经济与教育体制的双重囿限下而无法获得升学机会,不仅对他们不公平,更是大马华文教育的悲哀。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个“丘老师”被筛选淘汰而无法获得升学机会;唯一可以肯定的,在大马这片国土,每一位学生都应该获得公平的教育机会,不管他是来自国中还是独中,手持着大马教育文凭还是统考文凭,都应该有一个继续升学的机会,才能让学生飞得更远拥抱更伟大的梦想。

《丘老师ABC时间》片名跟独中生英文程度的关联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国华文教育的生存空间与有所缺陷的教育体制,何时才能一扫阴霾盼来雨后彩虹?而我们又是否有能为下一代做出改变塑造出更优良的教育环境?

你好。以上是关于我对于你这次作品的感想,也有投稿去报馆,但这非主流的声音是否会刊登就不懂了。。。

不管怎样,我相信你的出发点是好的 =)

我张贴在部落格的原文:
http://cblog.cari.com.my/?uid-82018-action-viewspace-itemid-165022

有空也请逛逛我的部落格哦,加油!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removing my comment Namewee, u're trying to hide the truth. Too bad I know it.

Princess-Samantha/番薯的傻猪 said...

我个人觉得明志没有做错,他胜在多了某些人没有敢怒敢言的激情……
你有本事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还不如正面跟别人对质,不是吗?请尊重自己,尊重别人,也尊重你的学校,在这里你还不是一样说出了你的心声“不是你一个人在赌懒”。
我相信华社建立了那么久,一定有华社的本事,不是吗?你怕什么?你身为华社的一分子,难道你不相信华社吗?怕自己没价值吗?那当初为什么进独中呢?那么请想想当初为什么要进独中的原因……
骂别人没家教,没有文化的人,我认为他自己才是最没教养的人。
你有你在背后骂人的言论自由,那就不可以限制别人的~当他说出了你们的心声时,就拍掌回应;当他踩到你们的时候却骂人家,不觉得很自相矛盾的吗?

加油!期待有意思的发表

I'm lovin' It said...

There is impossible for someone to be loved by everyone in the world. even Barack Obama can't.It's not because what he create is indecent, is mostly of us cannot create that,if we managed,i guess no one will view it also.

Who is grabbing attention,seriously,i knew this clip from mainstream media,when the 'sch' say wanna sue namewee on newspaper. obviously,we can see from here,who is the one wanna get some attention. The newspaper,yes,for the hits! the school,of coz.

All holy-man in the world, no matter chinese o whoever it is.i can read from you all that,how cheap,shameful,brainless namewee recent post was. Did you all watch all this clip when you are young? since u guys so holy right, bt how come you all know what he saying?it shows that, no matter what, kids these days will get to learn this also. dun be so naive , and act like a hero or angel disguise.

Freedom of speech we saying. no matter what the person is saying. he got his right to voice up.agree or not.it's up to u.

but i found more amusing is, those people who disagree,scold namewee that his move is fucking shameful,but at the same time, they scold namewee by using bad words. i would say, wow...brilliant.

As portrayed in Dark knight joker saying: WHY SO SERIOUS!!!

it just a clip. dun expect the world to change by only this. so, just have fun people. XD

Go go~~ namewee!!!

Anonymous said...

明志的創作,有它的意義,但是表達的方式卻是過了火,我覺得層次“低”了一點,沒有一點“高手”的作風,看來我會給的意見,與大部分人一般,貶盛于褒,但想了想,創作這樣東西,很主觀,明志他不是經驗老到的大導演,也並非劍橋高才生,他只是一名剛畢業的學生,我不能要求他的作品能擺上全國戲院。

明志,我也並非在為你說話,甚或沒資格批評你,我在此留言,只想對給與意見。以我個人對世界的道德觀念來説,你的作品卻是“粗”與“色”的成分太多,如果你想把作品搬上世界舞臺,的而且卻需要做出多方面改善,讓各方面/階層的觀衆得以明確取得訊息,不受傷害。如果你想繼續這樣“不羈”與“放縱”地創作,終不能成爲大家。

我曾自命清高站在上流人士,或短片中所說的“受害”者,或別的友族朋友一方立場看這短片,都會有不同的觀點。所以也希望有更多人給與意見,這縂比辯論誰是誰非好些。

Anonymous said...

帥啊。。。很support你的咯,更期待你更多更勇的作品!最好把那些lansi到hai樣的政府罵醒!
那些自以為清高的人,你們是否因為過度滿足于現狀,害怕改變,所以之前都不敢出聲?現在namewee通過自己的管道發表個人看法,你們擔心他會改變現狀毀掉你們的一切,所以才不斷批判他的作品甚至他的人格,好讓他住口!但我相信他會月挫越勇!

Anonymous said...

没有粗话,就少了那一点韵味,想爱就爱,想干就干,管那些他妈的虚伪文化人说三道四,明志,我们就是喜欢你那种愤世的直肠肚,帮我们把这些社会败类给骂醒,骂衰,明志万岁,敢敢来,敢敢鸟....

支持你的一群中化毕业生

Anonymous said...

中化往往把成绩最好的学生弄成一班,成绩最烂的也弄成一班.

然后再将最好的老师安排在最好的一班,那些懦弱无能的直板老师则安排在最烂一班.

之后,不论学术成绩,中化总不忘拿最好的一班学生表现来大打宣传.

至于最烂班级,则自生自灭.

简而易见的是,最好班级的学生,往往家境最好,学习配备最多,补习最盛.

反观,最烂的班级学生,往往都是那些家境贫寒,缺乏学习配备及补习的学生.

这不是瞎说,是我们亲眼甚至亲身的感受.

我们不是要破坏母校,我们是热爱母校.

我们不希望,母校继续以这种分班方式来教学,更不希望母校继续用这种下三烂的方式来激起社会的赞美,将中化硬硬塑造成...名校.

我们坚信这样的手腕不只发生在中化,也发生在不少名校.

我们也坚决认为,这对那群家境贫穷,成绩不佳的可怜学生是绝对不公平的.

我们甚至要严厉批评,部分中化老师,为人师表更需检讨,不论态度待人,一脸了不起,常带着大小眼看待贫富学生.

这些都不是乱编,许多差班的中化生,相信都有同感,不信,欢迎你们私下调查甚至亲身观察,你肯定会赞同我们的想法与看法.

中化母校,不要一直怪罪明志,您也该检讨检讨,为什么迄今外面对母校有这么多不满的批评声....!

19xx年度一群差班但却惊险毕业的中化生

lohboon said...

路过的…
纯粹是想跟你讲,其实你写的东西都属于写实,就看那些人愿不愿意去面对自己做过的事情。
如果他们没做,就不怕别人讲,也没人会去讲。
对付谁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还是没人看到事情的中心点。
加油吧,你是可以的。
大马华人,有些好听点叫见风使舵,难听点就叫墙头草。好的就去支持,坏的就一直唱衰,所以咯,一时一时的,有时候会变落难才子,有时候会有很多人支持你。
中学生现在都很聪明的,都有关注非常话题,关心时事的,至于要弹要赞,就见仁见智啦。
anonymous就是缩头乌龟是没有定义的,有些纯粹是好玩,有些是不敢曝光。看你要怎么去看而已。真正在付出,说实话的大家看得到,如果觉得不想支持的人,批评是正常的,但是不要过分,创作出来是找知音人听的、看的。

学习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如果真的有心学,有什么事情是学不会的?看个人而已。如果找借口,那注定一直学不会,如果要把未来的路挖清楚,那学习就该从以前开始。
不一定每个人都学得会,但是学不会的就一定是没心去学。
现在大马是什么时势,大家有目共睹啦。因为一个人,就让所以问题接二连三爆发,而且一个比一个无聊,愚蠢。与其真的一直要炫耀,吹嘘,那不如投入多一点心思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不要老是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自己的主题思想里。事出必有因,如果会被攻击,被看不爽的人一定做了不好的事情,那些人,反省吧。




我在说谁,就不一定啦,希望不要对号入座,但是那些人还是要反省检讨自己。有空就思考一下,不要老是帮助那些欺善怕恶的人,那些无聊,无谓,无能的人。

Anonymous said...

quoted from emilee,
'Thanks for your infos.
My father also English educated and he is totally a banana can't read single chinese even his own name. We can't turn back time to ask britain come back, my grandpa even can speak japanese!
Thanks for the war!'

--------------------------------
what do u mean by thanks to the war? it seems that u r so proud that ur dad cant read chinese? sorry, i dun understand your thinking. english is not everything, n those who can speak excellent english doesnt mean that he/she is any higher than anyone. mastering a language is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not for flaunting.

姜LEE公StEPHeN said...

明志的最新作品"今日不講粗口",
我在欣賞後,我不得不給明志一個掌聲鼓勵.
內容雖然帶些粗俗,但是卻真正表達了我們華社內一群偽君子的"假面具"-口口聲聲的大德大義,為華社鬥爭.其實骨子裡確實"貪污腐敗無德無能"的人.
不論在政黨,社團,華社機構-每個人都"很講的"但是卻只說不做,最厲害就是自己打自己人.
背負著社會聞人,道德兼備的華社有份量的人物,你們敢說你們沒有做過虧心事嗎?就算做了多少偉業,到頭來,你們還不是為了自己.
每天都在說自己為華社付出了些甚麼,那麼請問在馬來西亞開國已經50多年來,我們華社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還是被邊緣化?
憲法賜于我們華人的保障,淪落到今天...要大選才"施舍"給我們,人家好心"施舍"後,還要抱抱感謝,只差沒有流眼淚流鼻涕...
我們現在說話還要很小心..因為ISA就在隔壁.
我們很不滿于目前的現狀,但是請人坦白告訴我們,我們華人會有今日的邊緣化,難道不是我們的政客搞出來的嗎?只是懂得一味的妥協...而我們華人,又有誰能幫我們說話呢?
反對黨? 馬華? 國內華社機構?
改變? 除了我們作夢,看來還真的沒有選擇了...
就是因為我們華人喜歡自己打自己人..,才會有今日的局面.
埋怨不滿怨恨? 請在譴責人家之前,模模自己的心,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大仁大義在評論吧...
我也不是甚麼好人,我是商人,也是是懂得為了利益而辦事的人...但是我至少明白...

姜LEE公StEPHeN said...

明志的最新作品"今日不講粗口",
我在欣賞後,我不得不給明志一個掌聲鼓勵.
內容雖然帶些粗俗,但是卻真正表達了我們華社內一群偽君子的"假面具"-口口聲聲的大德大義,為華社鬥爭.其實骨子裡確實"貪污腐敗無德無能"的人.
不論在政黨,社團,華社機構-每個人都"很講的"但是卻只說不做,最厲害就是自己打自己人.
背負著社會聞人,道德兼備的華社有份量的人物,你們敢說你們沒有做過虧心事嗎?就算做了多少偉業,到頭來,你們還不是為了自己.
每天都在說自己為華社付出了些甚麼,那麼請問在馬來西亞開國已經50多年來,我們華社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還是被邊緣化?
憲法賜于我們華人的保障,淪落到今天...要大選才"施舍"給我們,人家好心"施舍"後,還要抱抱感謝,只差沒有流眼淚流鼻涕...
我們現在說話還要很小心..因為ISA就在隔壁.
我們很不滿于目前的現狀,但是請人坦白告訴我們,我們華人會有今日的邊緣化,難道不是我們的政客搞出來的嗎?只是懂得一味的妥協...而我們華人,又有誰能幫我們說話呢?
反對黨? 馬華? 國內華社機構?
改變? 除了我們作夢,看來還真的沒有選擇了...
就是因為我們華人喜歡自己打自己人..,才會有今日的局面.
埋怨不滿怨恨? 請在譴責人家之前,模模自己的心,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大仁大義在評論吧...
我也不是甚麼好人,我是商人,也是是懂得為了利益而辦事的人...但是我至少明白...

Poo Kee Lang said...

没错!这个社会就是需要你这种人!最好让更多人上街骂 cao cibai puki lanjiao。不然人家一直把我当怪物看。这种文化有什么不好?那些不骂粗话的都是懒人,最好给你拿去fuck到死为止!我跟你见面就打招呼:嘿!pu lu mak cao cibai! 看?多么有趣?
得空带你妈妈出来给我一直 fuck~她一定 sipek 爽,那么我们就是一家人了。Kanni laobu caocibai~

还有,我粗口不错,生了孩子交给我,我免费教他 cibai puki lanjiao caohai pubokia kanineh。

馬丁 said...

什麼是艺术?什麼是色情?

用明志也熟的星光4,康康唱的"痒"


看歌詞:

来啊 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时光
迷上梦的孟浪,
越痒越搔越痒.

不需講子宮,陰唇,陰囊,
看完mv就是會痒
http://news.xinhuanet.com/audio/2007-04/11/content_5961300.htm

是上上之作

丘老師的叫春......

囧.........

所以黃齡是"巴洛克"的裸体,是艺术.
丘老師的叫春是"黃明志",是
色情.

Anonymous said...

錯!

妖猫,
黃齡是巴洛克的裸体,是艺术.
上上之作

丘老師的叫春是黃明志,是
下流之作

W.H. 梁 said...

those anonymous ppl....
dare to write dare to leave ur name...
u can speak out but if u dont dare to to give out ur name then ur comment is useless....
maybe in your eyes that namewee is a "good" person....
but do u ever think that did u guys brave like namewee....
dun be silly....
i'm chineses and i'm from independent school too...
wat written in the namewee's song lyric really bout the problem v are facing....
马来西亚华人!!! 醒觉吧!!!

Samuel Tang said...

Malaysia is belong to Malay.
We are belong to non-body. No points to fight for the Chinese high school or Chinese university unless u wanna be a somebody.
Who want to be somebody????

帅哥 said...

i very good, i also feel english is too hard for me.. but this is reality. how do i chance it. most of people are very kia shi. those banana from the young are learn malay and english. how they can appreciate Chinese. who were wrong.

帅哥 said...

add oil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很欣赏你的才华。。
也蛮欣赏你的粗话。。。
呵呵~
真的是太吊了!!
我不是很懂你这样做会带来什么后果,
很复杂,
不是很想懂。。
看了你的作品后,
觉得你真的很厉害!!!
很有创意很有才华!!
我欣赏你~~~
呵呵~~
期待你下次的作品。。。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尽管现在这么多人Shoot 明志, 但是我要在这里表态一下。

我挺黄明志

XiaoFei said...

我是小琪
明志,
我支持你
永远支持你
一辈子支持你
因为我是小琪
我真的超级佩服你的

小琪

Anonymous said...

先前有個negarakuku現又來個丘老師ABC時間,而我也不知道哪邊又有上千的短片在那,供人下載。殊不知,這種行動不知作踐了自己,也丟盡了國家,整個華社的臉。網絡的發達大家可是有目共睹的。今天,世界上無論在哪里一個角落的人都可以瀏覽個大大小小的網站;而將這些見不得光的短片放上網絡的,無疑,也將會被世界上的人所瞧見。而這,這可能會使在地球另一廂的人對我們產生誤解,對我們整個社群,整個國家“刮目相看”。

如今, 不知道是崇洋主義,還是社會所逼,還是本身的無知,造就了這些風氣。之前亂改國歌,在國歌中亂加粗話,這是什么?這是不尊,諾是在古時,他有一億個腦袋也不夠砍,有一億條命也不夠殺。“導演”還說所做是針對國家言論自由,為國歌添上那么粗俗的話,并將自由言論論高高的掛在嘴邊;這是在幫助自由言論的進步嗎?還是作踐自己的國土,作踐自己的人格?我們的自由言論就好像粗口那樣低俗嗎?想要自由言論不是不能,但要懂得方法。

在來說些不知廉恥的事情,在網路上放了自己精心創作的粗口歌視頻,粗口,或含色情成分的短片;將自己擺上了“國際舞臺”,然人盡情地在電腦熒幕前笑你,笑你的動作,笑你的無知,笑你的無文明,這些都是你們想要的,對嗎?你們有當面被人笑過嗎?感受如何?很“爽”吧!這些你們因該知道的,但是,一個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笑你,而你欲還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那是都么的可悲呀。

個個以粗口為本的短片,想模仿西方的黑人文化,認為這些東西都很酷,其實不以為然。讓我跟你們說吧,西方人現在已漸漸地明白他們心中卻的是什么,是內涵,內在修養。物質上與心靈上的建設終須平等,他們漸漸的明瞭了。很多洋人轉向東方世界取經,取的是傳承了千年的道德修養,理論;學的是東方茶道,東方藝術,東方文化,接耳提升自己的內涵,充實自己空虛的心。可愛的本國國民,寶就在自己家了,還不懂得拿來珍藏,欲要撿人家的垃圾,真是可笑。。。。。。

文化,華人自稱自己是最有文化的民族,這我無可否認,但問題是這些文化能不能經得起人們的尊重,這還是個未知數。慢點,洋人就是比中國人更明白中華文化的人了;他們就變成了東方人,而我們東方人就變成了西方人。不錯呀,“求生西方凈土”呀。。。。。。

Anonymous said...

Policy Fatwa‏

Disember 2008
Orang Islam dilarang mandi di kolam renang awam. Di kolam renang awam, akan terdapat orang-orang yang bukan Islam yang memakai pakaian renang yang singkat dan mendedahkan aurat (terutamanya amoi-amoi china yang cun dan seksi). Ini boleh menjejaskan akidah orang Islam. Cara yang paling baik ialah kita haramkan orang Islam dari kolam renang awam.

Januari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pergi ke Pulau Pinang. Ketua Menteri Pulau Pinang adalah seorang yang bukan Islam and majoriti penduduk Pulau Pinang adalah orang yang bukan Islam. Apabila seorang Islam berada di Pulau Pinang , beliau mungkin terhidu bau char keoy tiaw yang dimasak oleh orang bukan Islam dan ini boleh merosakkan akidah kita. Cara yang paling baik ialah kita haramkan orang Islam dari pergi ke Pulau Pinang. Orang Islam yang kini tinggal di Pulau Pinang akan diberi elaun pindah sebanyak RM 3000 untuk membantu mereka berpindah ke negeri-negeri yang lain. Perpindahan ke negeri Kelantan dan Terengganu amat amat digalakkan.

Februari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meminum root beer. Walaupun root beer tidak mengandungi alkohol, namun perkataan "beer" ini boleh menimbulkan keghairan dan kelakuan tidak senonoh di kalangan orang Islam. Dengan pengharaman root beer, orang Islam bolehlah meminum minuman ringan yang lain tanpa was-was. Ginger beer juga diharamkan.

March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memakan di kedai Mamak. Walaupun mamak kebanyakkannya Islam, tetapi asal usul mereka adalah India dan ada kemungkinan terdapat unsur-unsur India di dalam perniagaan mereka seperti bercakap Tamil dan memakai seluar dalam buatan India . Untuk mengelakkan sebarang syak wasangka, mulai 1 Mac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dari memakan di kedai mamak (kecuali Tun Mahatir kerana dia sendiri mamak kelas I)

April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bermain ping pong atau table tennis. Ping pong berasal dari negeri China dan oleh yang demikian, mungkin terdapat unsur-unsur agama Buddha atau Confuciusism di dalam permainan ping pong. Ornag Islam yang terlalu banyak bermain ping pong akan terjejas akidah mereka. Sebagai permainan alternatif, orang Islam digalakkan bermain sepak raga (tetapi bola raga mesti buatan Malaysia , bukan dari Thailand ).

Mei 2009
Orang Islam yang berkerja dengan kerajaan dilarang mengambil gaji masing-masing. Ini kerana sebahagian besar pendapatan kerajaan adalah cukai pendapatan yang dibayar oleh syarikat-syarikat orang bukan Islam. Orang Islam digalakkan meminta sedekah dari orang Islam yang lain. Untuk memudahkan permintaan sedekah, bakal peminta sedekah digalakkan mencangkung di hadapan bangunan UMNO.


Jun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keluar negara. Terdapat terlalu banyak godaan yang boleh meruntuhkan akhlak dan akidah orang Islam. Perkara ini telahpun dikaji dengan teliti hasil lawatan sambil belajar ke Bangkok oleh Majlis Fatwa Kebangsaan baru-baru ini. Oleh yang demikian, orang orang Islam diminta menyerahkan balik paspot masing-masing ke jabatan immigresen secepat mungkin. Perjalanan keluar negara hanya dibenarkan untuk menteri-menteri dan orang kuat UMNO sahaja, itupun hanya jika diiringi oleh ahli Majlis Fatwa Kebangsaan.

Julai 2009
Orang Islam dilarang berfikir di waktu siang. Kebanyakkan masalah jenayah dan maksiat wujud kerana orang-orang yang tak ada kerja berfikir yang bukan-bukan. Untuk membenteras maslah jeneyah dan maksiat, orang-orang Islam mulai 1 Julai 2009, dilarang dari menggunakan otak mereka diwaktu siang. Pemikiran mereka akan dipantau oleh Majlis Fatwa Kebangsaan dengan menggunakan sekumpulan specially trained monkeys. Orang Islam boleh menggunakan otak mereka di waktu malam tetapi pemikiran dihadkan kepada perkara-perkara berkaitan dengan makan dan minum sahaja.

Please do not laugh. Many of the above will become a reality if we do not do anything. The rational-thinking muslims in this country are simply not doing anything. We let a very small minority of narrow-minded idiots to control our lives. We, especially the Malay muslims, are fast becoming a laughing stock worldwide. We are obsessed with the little little things.

When there are so many important things remain to be done, why must the Fatwa folks spend their time on little things.. tomboys, yoga, etc, etc. Why don't we ever hear anything from the Fatwa folks for social justice, eradicating corruption and poverty, protecting single mothers, helping the poors, educating the ummah,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or ensuring fairness in society.

If you are a rationale, forward thinking muslim, please speak up. If you choose to remain silent, it only means that you agree with whatever is happening. And do not blame the non-muslims for all our troubles. We are asking for it.

Princess-Samantha/番薯的傻猪 said...

什麼是艺术?什麼是色情?定义很广……
是谁告诉你黃齡是"巴洛克"的裸体,是艺术.是上上之作了?是你先辈吗?还是你自己认为?就因为先辈认为那是艺术,那就一定是艺术吗?
那若先辈先辈也说粗俗也是一种艺术,今天的你会同意吗?那么你还会说丘老師的叫春是色情,是下流之作吗?
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对艺术的概念也不同……因为你不是他……你不能硬把你的想发套在别人身上要他们也认同你的想法……

Anonymous said...

chwi...
就算你把影片set几级都好,还是有人会看...

ĴůĽ|ĕ said...

接受+赞同你的“第一點 呼籲大家把作品看完 (從part1看到part3)”

接受+赞同你的“第二點: 我在為華教發聲”
-确实,华教一直是我们大马华人心中的痛,很多父母就是因为念独中会导致在本地难以升学而不把孩子送到独中,除非那孩子的UPSR马来科考不及格,或是孩子硬硬要求,或是父母太支持华教,才会把孩子送去独中。

不接受“第三點 創作藝術與色情的矛盾”
-我是个爱艺术的人,懂得欣赏艺术画和古典音乐,也欣赏裸体(不存着性欲地欣赏)。人类的身体本来就值得欣赏,因为构造奥妙,尤其是女人的身体——它能够孕育下一代。可是,粗口≠艺术,我不认为粗口具有欣赏价值,还是说,你认为粗口有不同的作风吗?如,看谁骂得最斯文,还是画粗口字涂鸦得最好?毕竟,粗口是具有攻击性的语言,让人产生敌意远远比字面或画面讽刺来得大。

接受“第四點 針對中化的控告”

接受+赞同“第五點 刪除在YOUTUBE的影片”

接受“第六點 丘老師跟我的英文沒有很爛!!”

接受但不赞同这次做法“第七點 非淡泊無以明志”
-其实,你没必要让大家都那么“怕我, 討厭我”,你并不令人讨厌,因为你有才华,而且本性不坏。我们可以用很多种方法来表达某件事情的看法,不一定要用批判或粗俗的字眼。本人认为你内心的怒气很重,应该是受过不少“鸟气”和走过很多冤路,才导致你的歌词和作品有点偏激,平常时应该是EQ不好吧?
不过,我知道你的本意是好的,不为了毁谤或成名。


我是站在中立的立场看待你的,刚开始时觉得你的part3难以接受,用了几天时间反复思考你的做法。我想,凡事都有第一次,情况就如我们现今所认为的伟大发明家常被同时代的人们批评遗弃,被认为是笨蛋疯子(不过,他们可没说粗口哦,还有你还不是大发明家)。

佩服你的敢做敢当,至少不像大多数人用anonymous身份或nickname来答复你的post,然后大骂你,这对我而言很不负责任。

我为那些以脏话骂你和你家人的华人感到遗憾,他们骂你低级,但自己用更低级的字眼骂你,真是自相矛盾。

有才华就好好利用吧,与其让华社不断谈论批判你的作品,不如改一改作风,换个方式,用你的作品和召号力来团结华人,因为这才是目前最正确也最为人接受的做法。

Anonymous said...

继续加油!用另一种大众比较能够接受的方式道出社会的事实,最好是用一种连阿公阿麽都听得懂的!加油。

Anonymous said...

wow, 好有Limp Bizkit乐团的feel喔!

正啊!

幸福男孩JErRyZaI said...

明志加油...为华人出一口气,只是我觉得精通三语的华人也有很多..

Anonymous said...

我发现,很多人都好像不是很认同你的作风。
可是不用紧,其实你的粉丝是很多的。很多人都很喜欢你的作品。连我也一样。很希望可以和你做朋友也。希望你会看到我的这一封留言。

馬丁 said...

想想慕克力的言論,再想想黃明志所要表達的華校生困境,不管你是尊孔,中化,寬中,日新,國民型的鍾靈.請問有幾個會寫文章在UTUSAN,我家老主人,小主人, 小主人的表哥表姐, 老主人的表哥表姐表妹表弟,從upsr,spm,lce, mce,stpm 90%馬來文都是最少credit,但個個都是邊緣人,馬來文都曾經好過,又如何.你們都不是主流.

大家明知英文,馬來文是那麼重要, 慕克力的言論在華人是taboo是禁忌,何苦! 慕克力的言論會讓華人被同化,有沒有想過,你被同化的同時,你也進入主流社會,你的後代才有機會.

何不讓市場去決定華文的需要,S.H.E.不是說大家衝著學華文嗎?華文不會沒落.

如此大馬才會出現obama,obama是”美國人”多過”黑人”,培辛是”泰國人”是華人也不是華人, 泰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也偶爾喜歡說自已是華人.

華校有存在的需要嗎?華教and捍衛華教是大馬華人社會的主流課題,是件很衛大的事 是強勢,慕克力的言論是華人該考慮的,但可惜是taboo,也只有華人養的猫才敢講,”人”是華人就不行了,不可講,在華人社會更于不行.

其實捍衛華教人士知道上面所述嗎?他們都很清楚,查查看他們子弟讀什麼學校,再來他們都有錢,孩子長大都到外國讀書.一大堆華校生才來壞才不遇, 可憐!這中間你們有多少優秀華人被浪費掉.

丟掉這包袱吧!

猫也學丘老師叫春,……喵mahu ………tak mahu….喵mahu ………tak mah喵mahu ………tak mah喵mahu 華校………tak mah華校 rrrr……………rrrr…華校………….rrrrr…aaa……………aaaaa華校

這是明志的”丘老師叫春”要表達的.對嗎?明志.

明志的話題不新鮮,10年前老網友,young gun等在KOPITIAM都談過.

你們要謝謝明志,他那不入流的表達方式.讓大家再次看這問題.

中南部問题更大是--獨中搞到像名校,大家跑去讀,有錢華人沒關係,可出國,沒錢的跟大浪走,跟潮流走…….走….走…..走…..到荷蘭…

我這頭猫跟主人到PUDU LAKE, 到LUMUT, 到SENAI 走小路,人家KAMPONG小學課室個個裝滿冷氣,你們華人小學,窮呀!.....錢不給你,官他要派人來作.淡米爾小學呢?.........厠所也沒有…..想想..那些英文說得很好,…..做律師的印度人會讀淡米爾小學嗎?問問加巴星.

明志我發現youtube你是刪了,但upload也是你.
留言anonymous里好人,壞人都會你,很會宣傳.不錯.

Anonymous said...

爱情魔cat 赞同废除华小!
爱情魔cat 赞同废除华小!
爱情魔cat 赞同废除华小!

请到爱情魔cat部落格“赞扬”他吧!

candy chong said...

明志~我支持你,至于那些傻白,白痴,只会批评,他们会做什么?

candy ch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Zeitgeist said...

明志如果有看過SWOT分析,就輕易避開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了:
SWOT:
优势(Strengths)
劣势(Weaknesses)
机会(Opportunities)
威胁(Threats)

如何善用每个优势?
How can we Use each Strength?

如何停止每个劣势?
How can we Stop each Weakness?

如何成就每个机会?
How can we Exploit each Opportunity?

如何抵御每个威胁?
How can we Defend against each Threat?

SWOT分析即强弱机危综合分析法,是一种企业竞争态势分析方法,是市场营销的基础分析方法之一,通过评价企业的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竞争市场上的机会(Opportunities)和威胁(Threats),用以在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前对企业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以及竞争优势的定位。

Anonymous said...

明志,
我很欣赏你的才华和创意!也非常欣赏你的胆量与勇气。但对你的表达方式就有点不敢恭维了。我相信你的父母每天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哪一位父母愿意看到孩子分分钟钟都有出事的可能。明志,让你的父母在夜晚睡的香甜点吧!!

Anonymous said...

明志,
我很欣赏你的屁股和屁眼!也非常欣赏你的lan pa与lan pa zhi。但对你的自慰方式就有点不敢恭维了。我相信你的父母每天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哪一位父母愿意看到孩子分分钟钟自慰都在大厅。明志,让你的父母在夜晚睡的香甜点吧!!

Anonymous said...

我发现,很多人都好像不是很认同你的屁股洞。因为很紧,其实你的粉丝是很多小条的。很多人都很喜欢你的屁股。连我也一样。很希望可以和檫屁股也。希望你会看到我的这一封留言。

Anonymous said...

我是小琪
明志,
我檫定你
永远等你插
一辈子只檫你
因为我是小琪
我真的超级佩服你屁股的

小琪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多余时间,我建议来一首新歌特别献给 .... “小孩毛不齐”

歌词已经有了

“小孩毛不齐”你们为什么还不檫?
你们知不知道,大家都在等你们檫?

不如你们去被插!!!

“小孩毛不齐”你们为什么还不檫?
你们知不知道,如果你们还不檫,

明志就要喂你们吃屎!!!

“小孩毛不齐”, “小孩毛不齐”, “小孩毛不齐”,通通都去檫!!!

快快去檫啦 “小孩毛不齐”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很欣赏你的屁股。。
也蛮欣赏你的屁股洞。。。
呵呵~
真的是太紧了!!
我不是很懂你这样大便做会带来什么后果,
很臭,
不是很想檫。。
看了你的屁股洞后,
觉得你真的很紧!!!
很有肉很有弹性!!
我欣赏你~~~
呵呵~~
期待你下次等你插。。。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这个作品是做给白痴看的,你叫人拿给人类看,是什么意思?

很想不要回这种檫,可是你檫了五六个,好想强烈要人插,那就回你。

你这个问题好象是问明志,为什么你那么大便,乱大便?小孩看了会学哦!

现在的节目含有屁股,屁股洞的镜头多的是,你去做不道德卫士,檫 TV3,檫 ASTRO 吧。那些节目天天都有,明志的你等孩子大一点自己会檫的时候才担心。噢,你记得检查他们去看过的屁股洞哦,如果稍为有大便的,就帮他檫一以下。

Anonymous said...

新一代白痴,应该是时候让你们进入屁股了吧。你们早一点被插,新一代白痴就不会有那么多大便了,尤其是那群“新一代白痴”,还有,那些没有资格为人檫屁股也应该早点大便,免得新一代白痴没屁股檫。

新一代白痴,不要轻易大便,我完全等檫你,GO NAMEWEE GO!!!

Anonymous said...

你的大便是很有意思。。。
不过,小心那些所谓的“大人”都不了解现在的我们这些年轻人~
当然,其他人也会有人因为檫屁股而去配合乱檫。
所以,大便都要小心哦^^身为白痴,当然明白你等人檫的意思。。。
加油~

Novembe

Anonymous said...

明志表达的是马来西亚的屁股制度非常失败。这个我认同。白痴,没脑袋等等在我们的生活里无所不在。你不说不看不代表全白痴不檫,不被插。而大小便问题的类似屁股都带有大便,大便在里头。那些想檫可以拼命檫。檫了过后,自己又要讲臭骂人,命都会短几年。

Anonymous said...

帥啊。。。很support你的咯,更期待你更多更臭的大便!最好把那些白痴到hai樣的傻瓜臭醒!
你們是否因為過度滿足于現狀,害怕连大便都要人家檫,所以大便前都不敢出聲?現在namewee通過自己的屁股發表個人大便,你們擔心他的大便會改變現狀毀掉你們的屁股,所以才不斷批判他的大便甚至檫他的人,好讓不大便!但我相信他會月大越多!

Anonymous said...

有句话:“一个屁股一个洞,多个屁股多个洞,一次大便有蛔虫,多次大便还是虫”。

因为白痴永远都是那么的没有脑袋,自慰,为了个人爽,敢敢向大街展示龟头。

明志的肛门是为大便的好意,檫你的人都属于那类白痴垃圾应声虫!其实大家都自己檫大便的,除了白痴以外,所以没有人有资格批评明志的个人大便,没人叫你檫,这样的大便是非常特别的,就像频临绝种的白带。

晚上和明志檫屁股时都没看你自己骂,自己被插时没看你开门,骂华教。那些檫明志的屁股听着!!有本事就去做檫屁股的,没本事就做阿瓜等被插!你妈的以为屁股多好檫。

Anonymous said...

我是ㄧ個獨中生
在馬來西亞畢業後
留學到外國
現在也是一個色情導演
但是從性交的的角度切入這件屁股

我認為屁股在馬來西亞這個社會的條件上2個器官的功能都有一定的檫和插

我先說 黃明志一定会大便
因為你在別人沒有同意下乱大便,這是色情創作上不允許的.所以這件事情上妳必須虛心受檫.

但是

請大家用冷靜的頭腦去看黃明志的這個大便無論是在觀念,色泽,還是最後的屁声都是最貼近大便的一種表現手法,所以你們覺得大便不能與乱大上等號?

對於這個立場,無論色情尺度多大,大便表達時如何,肛门本身就是容納度最大,所以一個大便,無論怎樣,都有本身的一定的色情價值.所以大家以後請別說出大便=不可乱大.如果在國外生活,你會發現色情家對詮釋性交無所不用其極,只要達到性交的目的,效果,引起觀看者共鳴,這就是色情的表現.你可以不喜歡這種表現手法,就如同有人不接受"不可乱大便"是人类表現一樣,所以我站在色情家的角度上,我對有人說大便就是要大,乱大就是乱大, 畢竟這是大便,請記得大便是沒有標準性,只有大便者的主觀性,對於大便,請用一個文明的觀看者角度看待,你可以抱有不想檫人屁股的意見,但是請別否定大便與檫大便本身的詮釋意念,這是對我們色情工作者的尊重.


第二 對於性交演進的過程一定會出現叫床的聲音,這是一個好的現象.黃明志發出的大便是對社會一種性交的目的,大家不需要過度驚慌.也許太多人沒有在國外長期大便,對於民主的國家, 這種大便是可以存在的,台灣的大學生都可以發動"檫菊花運動",甚至在美國總統大便製作的色情影片也是一樣.黃明志身為公眾人物,他大出這個便, 也是大便,這樣這種大便思想才會得到社會的性反應,身為色情創作者,本身就是要對有洞的器官做一個插入的表現,如果大家不相信我說的,請到任何色情發展已經很前面的國家看看他們的性交片所展出的作品,有sm的,也有插屁股的,但是這就是我們色情工作者的工作,把這些淫乱表達出來,因為阳具會隨著精液的流走並且會软化.所以針對黃明志的大便,請先貫徹色情至上的理念再來對大便討論,我覺得這樣才比較合理,畢竟明志曾經到過亞洲民主最前面的國家台灣大便過, 台灣的屁股說真的有檫有被插的,但是屁股會說話, 沒有當年的抽插運動,就沒有今天台灣的屁股性交論述.


其三,馬來西亞的白痴歌迷不聪明並不是什麼秘密的事情,提出了問題,既然大家有了性反应,應該去解決這種性欲.大便不是金這是古人遺留的智慧,但是不是要你大便卻不自己檫.更何況只是對屁股的小洞出了点力?人不能不檫大便,如果有能力,請踏出你的厕所,你會發現原來世界每一個厕所的文化形成是不一樣的,但是我不同意利用色情打壓大便.別忘了人民最大的便,與其被無聊的白痴歌迷乱檫,不如大家踴躍的發出解決自己檫大便問題的事情.

還有我對譴責某電台對這件事情進行諷刺,因為身為媒體,應該抱著性交的角度.還有這樣的行為是對色情藝術工作者一種不尊重.


馬來西亞白痴社會絕對不會因為一個黃明志而起,如果有一天華社起了,最大的原因就是付出行动,不是大便是金,乱大便的人.


張開你們血亮的屁眼 看清什麼是大便

Anonymous said...

i like 不罵粗話!!!!!
wow! support!!!!

Anonymous said...

如何解讀性騷擾? (2008-12-12 17:51:00)

隔了這么久才上來,主要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我的心情還沒有平復到可以冷靜地陳述這件事,只好暫時在日記中沉寂。事隔至今一個月了,我想我是時候,將事件的始末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同時也作為這事的一個記錄。接下來,我將陳述我遭華教名人性騷擾的過程。

11月19日,我被派去駐守第十屆國際書香日,在綠野仙蹤的書展採訪。接近午時,我正在報館的柜臺整理稿件,截稿時間剛過,我仍有充裕的時間準備下一篇報導。也因為這樣,我注意到在我左前方的華教斗士肖像區,聚集了大約三到五人在拍照,原來著名的華教斗士陸庭諭本人正站在那里與他們合照。



三座銅像,沈慕羽、林連玉及陸庭諭,三名在華教人士心目中崇高無比的靈魂人物。

其中,作古的作古,歸隱的歸隱,只剩下後者,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肖像前。

難怪吸引了人們趨前合照。

可恨的,我也是其中一個。

不管我事后如何的懊惱悔恨,當時的我,就這樣一派天真無知地,與另一名男同事趨前,要求合照。

合照了以后,該老頭輕描淡寫地把他的學生,我的男同事打發掉以後,轉過頭來,對我展開了極度誠懇的微笑,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我當時有點受寵若驚,初次見面,他實在出乎意料地“熱情”,他握著我的手,從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放開過。該老頭一臉誠懇,開始跟我談華教奮斗史,東馬的華教有多么坎坷,他個人的抗爭史,一直沒有放手,大概聊了10分鐘,我們身邊的人慢慢地越走越遠,終於剩下我與他了。

這時,他的左手搭上了我的肩膀,很大力地拍呀拍呀,外人一定覺得這是友好的表現,但是那只手並沒有離開我的身體,它貼著我的身體,從肩膀滑到了背,再下滑到腰,前后兩次。

再笨的人這時候也應該察覺到不對勁了。儘管他仍然一臉誠懇(該死的)的表情,我推說要回去報館柜臺工作了,但是他好像沒聽見那般,仍然摟著我不放。以一名年過80的老人來說,該老頭手勁出奇地大,就算要掙脫也得費一些力氣。雖然我感覺很不舒服,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能,對方那么老(80歲),又德高望重(華教斗士),怎么可能那么不堪?

陸老頭在我的右邊,他的手還緊緊地摟著我的肩膀,突然間,他話說到一半,傾身向我的左邊靠攏,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見很大聲的“啾”一聲——我被親吻了!

我當場呆住了。

我聽見他的聲音說,喚他一聲“爸爸”,他就放我走,他說他有很多亁女兒,要我也做其中一個……

我的確被嚇呆了,所以不記得到底我究竟是如何掙脫離開,回到報館柜臺的。

自我懂事以後,所有的父執輩都不會隨便碰我,包括我的父親。

但是現在我居然被一個80歲老頭又摟又抱又吻……

一時之間,反應原本就遲鈍的我,完全消化不到這個事實。

我。被。輕。薄。了。

甚至可以說,我被性騷擾了!天啊!對方是備受華教界敬重的陸庭諭!



我當時還不敢肯定,就告訴了柜臺內的男攝影記者,他直接就說,是你想太多了吧?人家都那么老了!

我當場詞窮,雖然肖像區是人來人往的地方,但是聰明的老頭挑了無人的時候這么做,我的確沒有證據。

因為這件事,我花了整個下午在反復思考,究竟我是不是像男記者說的“想太多“,反應太過。

但是我真的感覺極度的不舒服,若他不是老人家,我早一個耳光刮過去了,怎容他如此放肆!

我的腦袋渾沌一片,混亂,但是強烈的委屈感讓我內心越來越難受。

整個下午,我跑了三次洗手間去洗臉,用紙巾不知道搓拭了多少次臉頰,尤其是左臉接近嘴角的那個部位,也就是被親吻的地方,早已被我擦到破皮……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臉很髒,很髒,好像永遠都洗不干凈似的……

一直到下午4點多,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在書展駐守的女記者,她稍稍嚇了一跳,然后就恢復冷靜,跟我說其實她聽說過關於這個老頭的事,因為她其他的同行也曾經中招,所以,她不意外。

她的話頓時讓我獲得解脫的感覺——

原來,不是我“想太多”;原來,他真的是個病態老頭,而且還是慣犯!

我立刻通過msn告訴了人在報館的同事翠璇,她義憤之極,直接就把這件事寫在了部落格裡——

http://britneychang01.blog.friendster.com/2008/11/%E5%8E%9F%E4%BE%86%EF%BC%8C%E8%A1%A3%E5%86%A0%E7%A6%BD%E7%8D%B8%E4%B9%83/

消息,開始在同事間傳遞開來。

我可愛的同事們都願意相信我,因為她們懂我,她們知道我雖有時很大頭,但卻絕對不是捏造故事的人。

部門同事雪芬告訴我,她以前在黃巧力(本地著名紀錄片導演)工作室時,曾聽去採訪陸庭諭的女同事申訴說“被抱著親了一下”。

看來,我不是第一個,當然也不會是最后一個。

一思至此,我內心仿佛被點燃了熊熊火焰。我一通電話撥給兩位主任,向他們匯報這件事。見慣大風大浪的他們聽出了我的憤怒。

直屬上司A主任說,聽起來很難采取行動,他既沒有碰觸我的敏感部位(如胸、屁股),加上沒有人證、物證,這個啞巴虧我吃定了。往往這種事情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只要當事人覺得不舒服,就可以構成性騷擾。

資歷較深的B主任說,他的事跡在報館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很多同事都曾經中招,但是這種“籠罩著華教光環、被拱到神臺上的人”實在很難去動他……

一時之間,幾乎報館的高層都知道了這件事。我也陸續聽見資深的他們匯報該名老頭的非禮輝煌史——

20多年前南強華小,10多年前尊孔獨中,都曾經發生過非禮學生事件,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這些年來,到底有多少非禮事件,都被完美地隱藏在他的華教光環之下?

他知道我是記者卻還敢這么做,這不是肆無忌憚是甚麼?

就因為他知道媒體、華社人士都不會,也不敢揭發他,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犯。

加上他的德高望重,屢屢出席公開場合的活躍程度,像我一樣無知,自己送上門要求合照的女生肯定大有人在。他今年80歲,假設他還可以再活十年好了(以他雙手的力道來看,我想20年都不成問題),在大家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時候,又會有多少個受害者出現?

也許有人會說,人家是熱情呀,你也太保守了!之類的鬼話,但是,天知道就連被全世界公認最熱情的法國人和拉丁裔人,他們對剛見面的朋友也只是碰臉頰,嘴里發出類似親吻的聲音,來表示親切,他們的嘴唇並不會直接碰觸女生的臉頰。

西方尚且如此,何況我們東方人,而且是一個知書識禮、深懂中華文化的老人?

除了性騷擾,我還能如何解讀自己被一個不認識的老頭親吻的遭遇?事發之后連續三個晚上,我一直從噩夢中驚醒,腦海裡一直揮不掉無恥老頭親吻我的畫面……

我的感受相信沒有人可以理解,知我甚深的你,可能也無法明白我事後回想時,想刮自己幾個耳光的那種懊惱之極的感覺。因為,我必須承認在這件事上,我的遲鈍佔了很大部分的原因。如今回想,抓破頭也想不明白,當時為什么拒絕去相信自己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我沒有防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勇敢。換作其他人,早就逃得遠遠的了。同事A說她被老頭上下掃背;同事B說合照的時候被他緊緊地摟著不放,只有我傻傻的,才會被他進一步地侵犯。

將來,無論在甚麼場合遇上無恥老頭,我都會退避三舍,不僅僅是預防舊事重演,也是為了避免自己一氣之下喪失理智做出傷害老朽的事情來。奉勸各位女士,千萬別讓他有機會碰你身體的任何部分,就連握手也避免,否則就會沒完沒了的了。

這件事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小時候我們讀的寓言故事,到了最後不是都有會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一段話嗎?那么,這事件傳達的教訓則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還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些,我會銘記。從此以後,無論是老的、少的、美麗的、英俊的、殘障的、看似無害的,只要是不熟悉的人,我都會告訴自己要保持安全距離,肢體及心靈上的,無一例外。

By 黯淡的水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c5da20100biao.html

Anonymous said...

她的朋友翠璇,是记者吧(星洲的?),:

# Chui Hang 翠璇
# Female, 25, Single
# Locationetaling Jaya, Wilayah Persekutuan, MY
# Hometown:加叻新村(出产美女),五巷

翠璇贴了这个贴在她的部落客:

原來,衣冠禽獸乃

November 19, 2008 by Chui Hang翠璇

Photobucket

嘿嘿,我是披着羊皮的狼,你能把我怎样?

事情是醬的。我部門的一位女記者到綠野仙蹤的“第十屆國際書香中文書展”去采訪。昨天中午我在電腦前key in助養兒童的質料時,女記者在綠野仙蹤msn我!

為了保護女記者,也為了我們不被ISA抓去,以下的女記者和事情的男主角都用譯名。

首先,芬妮(那位受害女記者)msn我,唯唯諾諾說有些事情要告訴我,語氣蠻認真和沉重!我就想,可能書展發生什么事吧!她問我:你對海先生(譯名,海的反面是什么?自己想)的看法是怎樣?我就想,在這昏昏欲睡的辦公下午,問這問題是干嘛?我就懶懶的回他:華教斗士咯!

然后,以下的msn談話內容我原原本本copy下來,除了女記者的名字,我一個字也沒改。

芬妮 says:

我之前對他也是如此,他是我敬重的長輩。今天我在書展遇上他,便和同事們上前要求合照,在那3個肖像前面拍完照後,就和他聊天。結果,在我們聊天的時候,他先是牽著我的手,然後摟著我的肩膀,再來到我的腰,這時候,身邊的人已經都離開了,剩我和他,他居然親吻我的臉,然後叫我叫他老爸才放我走

芬妮 says:

翠璇,我居然被一個老頭子輕薄了!

翠璇 says:

OMG

翠璇 says:

我的天

翠璇 says:

天呀,

翠璇 says:

他竟然是醬的人

翠璇 says:

Shit

芬妮 says:

你相信我嗎?

芬妮 says:

我跟攝影記者說,他說是我想太多,他不相信我

芬妮 says:

我真的真的很難過

翠璇 says:

天!

翠璇 says:

我也替你難過

芬妮 says:

我從12點多一直噁心到現在,也嘗試釐清思緒,害怕自己錯怪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可是,我真的確定,我沒有多心,他真的對我意圖不愧

芬妮 says:

所以我也努力讓自己不要想歪,雖然我那時候已經感覺很不舒服了。但是我覺得推開一個老人家是很沒有禮貌的事情。現在我很後悔當時為什麼沒有立時反抗

翠璇 says:

我相信你,但別人不會相信你的

芬妮 says:

因為他親我的時候還發出很大的聲響

芬妮 says:

他。是。故。意。的。

翠璇 says:

那時你也很難做的,不要怪自己,是那老頭的錯,你不要傷心咯,嗨,我也沒心情

翠璇 says:

可憐的芬妮,只能說,知人口面不知心,我很氣咧,整80多歲的老人,真的很氣咯,你沒事吧?

芬妮 says:

還在震驚當中

芬妮 says:

我想我應該跟主任說這件事

翠璇 says:

嗨,竟然發生醬的事,我明白你的難過和震驚

翠璇 says:

去講,我恨不得唱出去,可憐的芬妮

翠璇 says:

不要被這件事影響太深,雖然現在我也很激動很生氣,你振作點呀

芬妮says:

我想沒有人會相信我的

翠璇 says:

一定沒人相信你的,但是老板他們應該也不會懷疑你的態度吧

翠璇 says:

之前那個死老頭一定也菲薄了不少人的,只是沒人敢說出來罷了,天,我到現在還不相信,天呀

芬妮 says:

你猜對了

芬妮 says:

聽女記者說,她在南洋的記者朋友也中過招

翠璇 says:

但你又能怎樣?多少個被侮辱的女生想說出來,可是一定被人按的呀,死老頭,去死

翠璇 says:

嗨,天收他

翠璇 says:

我可以寫出來嗎?寫在我的部落格?不寫名字的,我很氣也

芬妮 says:

我也在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人的真面目

芬妮 says:

你可以直接寫他的名字出來。我也在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人的真面目

芬妮 says:

你可以直接寫他的名字出來

芬妮 says:

不用跟我客氣!

翠璇 says:

好的,死老頭,真的是侮辱我們的華社

芬妮 says:

原來所謂的華教鬥士是這樣的人

翠璇 says:

真的是,天大的羞辱,廉恥完全不懂!

到后來,放工時間到了,我趕著去谷中城看一年一度的歐洲電影,下線前就msn芬妮,叫她振作,說些鼓勵她之類的話。芬妮說:翠璇,謝謝!嗨,我就說,還謝謝個什么,只能在這里跟你凈生氣和憤怒,什么都做不了!

后續:當芬妮msn我說著老頭的獸行時,我大受刺激,對著電腦熒幕那個msn框框發呆。我嚇呆了,不知所措,就拉著坐在我旁邊的青姨看看芬妮msn 給我的東西。青姨也一臉呆滯,講話都結結巴巴了。青姨說,編輯部有個同事曾經對她說過這老頭不是好東西,不要對他想像得太好,那時她還傻傻不明白,現在,總算印證了,她也明白了!

在去著谷中城看戲的途中,擠在April的車上時,我對大家說了芬妮的事情。雪芬說,她之前舊公司的同事也遭遇過一模一樣的事情。那時她的同事也是不知所措,然后不了了之!看來,芬妮的遭遇是冰山一角中的冰山一角!

海先生是沈慕羽之外最家喻戶曉的華教斗士,是XX玉基金主席,常常在報章上出現,戴頂褐色畫家帽,大義凌然模樣。我不明白,真的只是這位老頭太過熱情、而我們太過激動,還是,老頭明目張膽拿著“熱情”的王牌,頂著社會賢能的免死光圈到處招搖過市,羞辱不幸的女士們?

可以醬的呀?改天我在路邊見著個帥勝Johnny Depp的俊男,我撲過去飛禽大咬,摟了,吻了,我理直氣壯:我只是熱情罷了嘛!醬也有錯呀?!Ops,錯錯錯,我鄭翠璇不是社會上有頭有面的達官貴人,沒有橫行霸道的權利,我菲薄Johnny Depp的話,會被抓去吃咖哩飯的!可憐的我!

可以告訴我,為什么我憤怒、我不甘、我心難平嗎?是不是我和芬妮都太過涉世未深、太過冰清玉潔、太過小題大作,不懂其實出來職場行走江湖,這樣的被摸摸遭吻吻,是一種游戲規則?是一種行規?我們不遵守這種規則,就不該出來走,不配出來混?我們活該……?

Anonymous said...

the abc things is quite....

anyways...i still support u...lolz....

kL3 said...

我真搞不懂為什么现在那么多华人不帮自己人,反而去帮那些猪!难道你们(那些走狗,大家应该知道是谁)也要变成猪?政府都已经够腐败了,你们还去帮他?我想请他们举几个例子说政府多好?为什么上次大选政府为什么输得那么惨?如果他们那么帮政府,就说到我没话回!!!我挑战他们!!!

Anonymous said...

你们很不开通耶...
你们是封闭时代的人哦
这样的事都好骂
虽然我是不懂何为中华文化

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
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不过劝你们多看外国电影啦

虽然他们批评国家
可是他们只是说出他们的心声

怕被蒙羞的家伙们
给你们一个凸 !凸!凸!

Anonymous said...

怕被蒙羞的家伙!
给你们一个凸 !凸!凸!
丢娘星!

Anonymous said...

怕被蒙羞的家伙!
大家都要给你一个凸 !凸!凸!
丢娘星!

Anonymous said...

有些马来西亚的ip上不到你这个网了。中block :rf:

SurgicalManiac said...

“Anonymous" 好多意见喔……
但……我花了那么时间读……根本就没有建设性……Anonymous啊……只会批判,不会做事……小心真的匿名匿到睾丸不见!

wsfsdffsdf said...

明志大哥,其实你制作这个《丘老师ABC时间》影片挺有意思的,我觉得它的定义是说着马来西亚教育的另一面。
很多人都是将华语、英语、马来语混在一起讲,那根本就是kanasai,我是国中生,当然这种campur的语言听得多,但我非常不喜欢,因为根本不像台湾、中国的华语那样标准.在《麻坡的华语》内有一段歌词写着“语言没有标准性”,这是对的。但是这次确实你做得有点过分,但是《丘老师ABC时间》做得非常好,大大地反映着马来西亚kanasai的教育。

Anonymous said...

Sorry i dont have a account but i really think some of the comment is really defensive, or I felt they are rather offended. However, this world need a different voice, and in most of the cases I like namewee just like HK LMF, they tell off the story using their language. Rude ? Don't act holy, this just a way to express, if you don't like just switch chanel. No one force you to click on the link. I support you Namewee , not because I agree on everything you said. but is on the spirit and the boldness you have to do the thing you want. Remember no voices can stop you beside the one from your head.

Anonymous said...

wau...大马华人真是一流。。。
N年前的LMF,MP4不是很多人琅琅上口吗??
怎么没有人上街头搞禁货呢??
好心啦。得空就放心思替你老板提高生产力
少点在这呱叽呱叫啦。。。
读书的就专心读书考取好成绩不要养成不共戴天
的鸡婆文化。。

毕竟现在是"人家"丢个TITTLE给华族社会然后就静静看你华社怎么发挥
我们连要化解危机的意识都没有
就开始自己打自己起来
那给外人就好印象吗??

N年前越南侵犯中国边界中国有占领越南吗??
N年前美国误炸中国大使馆时中国有呱叽呱叫吗?
这就是大马华人所还学不会的肚量。。。
学者常说大敌当前枪口对外试问我们有吗??
没有肚量只会被分化就如现在这样。。。
值得吗????

«Oldest ‹Older   401 – 572 of 572   Newer› Ne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