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幻想...

之前在超級星光大道上班的時候, 每次看到參賽者們專心的演唱歌曲, 樂隊老師們則專心的演奏著, 心裡就有種感動. 因為這是在對一首歌的尊重. 就好像大家很用心的在"膜拜"一個神一樣...
我自己也曾幻想有一天自己創作的歌曲, 能夠被大家拿來唱,
在電視上播放...甚至被人拿來比賽...

但這個幻想, 就在本月中, "彷彿"實現了...

karen 到台灣去發片的第一個通告, 就是到 "超級偶像" (星光大道的死對頭) 去PK 參賽者. 如果他贏了參賽者, 他就可以在台上打歌, 演唱 "離島"............

check it out!!!!

karen pk 段旭明 part 1

karen pk 段旭明 part 2

龔喜龔喜!!

今天我要恭喜我的好朋友Karen龔柯允, 她終於在台灣順利發片啦! 這是他在台灣發行的第一張專輯. 裡面我也幫她寫了四首歌, 其中包括我第一次跟他合作時寫的 “離島”. 在台灣發行的 “離島” 跟之前在馬來西亞發行的是兩個不同的版本. 在音樂方面, 大馬的 “離島” 編曲比較豐富, 用了很多樂器. 但在台灣發行的 “離島”, 卻只用了一把吉他就搞定了. 不同feel 囉…

因為兩首歌不同feel, 所以他們也打算重新拍攝這首歌的MV. 找誰拍呢? 對這首歌最有feel的導演, 當然非我莫屬啦! 身為一個 “underground”導演那麼久了, 我還是第一次跟一個攝影團隊合作. 拍攝過程很順利, 也是我也第一次感受當 “純導演”, 不需要親自拿攝影機, 只負責導戲. 所以對我來說經驗很寶貴.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個可以完整在電視上播放的作品. 之前那些都只能放在youtube, 不然就是出版了電視台不敢播….所以我不知道應不應該開香檳慶祝…

在這裡讓大家看看我負責寫詞跟導演的台灣版 “離島” MV!! 大家在MV裡面看到了什麼? 感受到了什麼呢? 或者有什麼批評指教, 還是想要人身攻擊, 罵我粗話的, 都歡迎大家留言, 謝謝!

MV拍攝花絮



看看原版大馬版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6SH8bQbts

享樂無界!

海邊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地方, 在那邊, 漫漫長夜, 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 比如鼠納米海嘯, 酷斯拉爬上岸, 或者看到尼斯湖水怪… 當然也可能在那邊遇到我心儀的對象…然後兩個人一見鍾情, 陷入情網…
總之, 7月底在Pulau Redang有一個叫做 “享樂無界”的沙灘音樂派對… 如果你不去, 你就什麼都沒有機會遇到! 躲在家裡等發霉吧!

享樂無界記者會

我跟神經病去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