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族

在台灣的大馬留學生有大約幾千人, 其中以獨中生居多.所以我們從好多年前開始, 就開始舉辦了一個叫 "大馬運動會"的活動, 號召了全台各地的大馬留學生, 聚集到期中一所大學. 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運動競賽.這個活動一年只有一次, 所以我們留台的學生都會很珍惜這個機會, 因為那邊你能夠看到很多中學的老同學, 晚上的時候還可以一大票人聚在一起喝酒. 感覺很SONG
今年的大馬運動會剛剛結束, 我代表了中化校友會參與了籃球和拔河的項目, 打球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才打兩下就沒有力, 相當年我還是國家級籃球裁判...沒想到現在..唉....但還好中化拿到了拔河第二名...算是給我憔悴的心靈的一個安慰...
但這次的大馬運動會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我早上一到了比賽會場---台中的逢甲大學.. 竟然開始有人找我合照...然後接二連三, 接三連四...... 一整天下來, 我被拍了不下百張照片 .... 拍到我的POSE都用完了....
因為之前國歌事件爆發的時候, 我人在台灣, 頂多知道報紙有報我的新聞, 但不知道台灣這邊的大馬留學生也那麼多人認識我... 這次的經驗讓我感到很意外...在他們找我拍照的時候, 不時讓我回想到其實我也是一個很喜歡找明星拍照的人...每次要找明星合照的時候, 心裡都會開始掙扎, 不知如何開口...我之前剛剛來台灣的時候, 就開始做這件事情了...就連台灣現任的總統馬英九也是我相機下的 "亡魂".. 我是在他當年選台北市長, 出來馬路拉票的時候和他合照的, 我開口跟他說, 我是馬來西亞華人, 很欣賞他, 希望可以和他合照, 他就答應了... 哈哈!! 其實我不算追星族啦, 我心裡只是想說, 明星也算是台灣的 "觀光景點" 之一. 所以我當然不能錯過啦!!現在讓你們看看我找了哪些人合照...










左一: 孫越 右一: 陳綺貞

左二: 大支 右二: 南拳媽媽

左三: 林曉培 右三: 阿信

左四: 陶晶瑩 右四: 趙之璧

超級星光大道

最近由於真的太忙了, 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寫blog…
辭掉之前做了一年半的工作, 我轉到台灣最有名的節目製作公司 <<福隆製作>>
加入了 “超級星光大道” 的製作團隊.



我在裡面負責拍攝和剪輯VCR的工作, 也就是說, 你們看到節目裡面的影片, 除了舞台上的畫面以外, 都幾乎和我有關係. 因為這個工作牽扯到了製作節目和音樂的部份, 都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東西. 所以在星光大道裡面, 我如魚得水…

其實這個公司很厲害, 從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康熙來了”, “我愛黑澀會”, “模範棒棒堂”等等, 到現在的 “超級星光大道” 都是被他們創造出來的電視節目奇蹟.

星光三的參賽者, 除了台灣人以外, 還有來自日本, 新加坡, 馬來西亞, 美國洛杉磯的華人. 現在目前二十強已經出來了, 接下來感覺會更忙.

新加坡的代表有五個, 跟他們講話對我來說比較簡單啦, 至少跟他們講 “no pork” 的笑話他們聽得懂. 裡面還有人會唱我的歌… 剛來的時候還說我 “長的很像那個唱麻坡的華語的人”…


因為我的頭髮怪異, 長相凶狠, 所以參賽者們開始的時候都很怕我, 直到有一次彩排的時候, 製作人硬逼我上去台上唱了兩首歌…參賽者們也很捧場的給了我熱烈的掌聲, 從此之後和大家之間就少了些隔閡. 由於髮型像清朝人, 所以他們喜歡叫我 “阿哥” 或者 “清朝哥哥”, 甚至有一次還有人拉起我的手, 喊 “霍!!!元!!!甲!!!”. (如果有看過 “霍元甲”的人就應該知道他在演什麼.)

在這裡雖然薪水不是很多, 工作辛苦到死, 假期也很少, 但是我在這裡學到很多東西, 也看到很多知名的藝人. 算是不錯的人生經驗, 希望對我以後的製作和創作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楊培安來當評審








我的名字!!